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仰
刘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297,777
  • 关注人气:242,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敖晚年生财高招

(2006-10-13 14:07:37)
标签:

李敖

发财

分类: 杂文
    台湾对于大陆的观光业终于羞答答地放开了,但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有6名大陆游客在台湾南投县意外身亡。对于这个问题,李敖在台湾当地电视台作了一番点评,奇语共赏,原封不动地照录下来,让大家看看,李敖的赚钱高招。
 
    主持人:李大师……我们这一次非常不幸,在中秋节前夕,我们听到有6位大陆人士来到台湾旅行,结果客死在南投这个地方,你怎么样来看?

    李敖:这就是没有上轨道嘛,观光事业没上轨道。静兰(主持人的名字)我跟你讲,台湾的未来,台湾的前途是什么?台湾什么都没有了,台湾最后怎么活?台湾是靠着观光业来活。就是,有些人想到台湾来到此一游,那些人里面,中国大陆目前有5000万人要来台湾,并且这些人是有购买能力的。5000万是他们人口的十六分之一。现在台湾只允许一天开放1000人,5000万人要好几十年才能看完台湾,你懂我意思吗?才能轮流完。台湾有一段时间,可以吃得很饱。可是,今天台湾的这种杀鸡取卵的观光政策,骗人,把形象搞得太坏了。

    主持人:先前,大陆人士非常感慨地说了一句话,他们说他们来台湾玩,就是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跑得比马快,当然我们知道现在台湾观光业,也有很多人是很努力去致力于提升台湾的观光业,不过到目前为止,显然卖的只是一个梦想,每次你只要跟大陆人士在聊天的过程中,他们觉得最向往的就是来阿里山,最向往的就是来日月潭,不过到目前为止,为什么我们现在的格局还呈现在、停留在您刚才说的“杀鸡取卵”?

    李敖:没有好好规划的原因。所以我要插一脚。我认为大陆(游客)看到的故宫博物院,看到日月潭,看到阿里山,能看得不多,可是他的行程排了7天。我认为应该有一个人让他(游客)看到,就是我。在大陆我声望这么高,应该开放李敖的书房,让大家来看。或者跟我午餐,听我李敖讲话,来看。可以定很多规格标准,好比说——
    你到我家来看我的书,多少钱;
    你跟我握手,多少钱;
    跟我照相,多少钱;
    要我的签名,多少钱;
    你在我家小便,多少钱;
    你要看我小便,多少钱;
    我要骂你,多少钱;
    你骂我,我不还嘴,多少钱;
    我的意思要列一个表,对台湾是非常好的一个观光据点,活的国宝在这里。台湾的宝贝,台湾之光在这里(动作比划自己)。

    主持人:或许人家会讲,你也就是现在说说,现在每天来台湾的大陆观光客很多,你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开始?
    李敖:因为我这个站还没有准备好,因为我的这个站,旁边要能够停游览车,我现在这个据点不适合停车。所以我的意思要慢慢规划,大利多。
    主持人:所以先前有泰安休息站,有民生休息站,现在接下来就会有一个……
    李敖:李敖休息站。
    主持人:那我可以去你旁边摆一个小摊位吗?
    李敖:你要不提高价码的话(不行),比如说,300块,(不能按台币算)要按人民币算。
(注:100台币约合25元人民币)
 
    天知道李敖是真的想这么干,或者只是说着好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名人的错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