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镜头背后聆听
镜头背后聆听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239
  • 关注人气:7,5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产床旁的感悟

(2010-07-08 19:15:58)
标签:

孩子

育儿

亲子

陪产

母亲

分娩

妇产医院

分类: 育儿亲子

201072日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这天儿子出生了,这一天我们等了7年。

产床旁的感悟

09年的10月确认老婆怀孕这个消息的时候感觉就像做梦,是那么的不真实,那时唯一盼望的就是老婆健康度过孕期,孩子顺利出生。

但是在这40周的时间中还是出现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情,怀孕4个月时媳妇换上阑尾炎,6个月的时候被诊断出孕期糖尿病,7个月时诊断出羊水少,唉,真是好事多磨啊,不过这些都一一挺过去了,直到2010年的72日。

由于已经过了预产期,害怕孩子有问题,在征得大夫的认可后于40+1天住院,在经过例行检查后准备进行药物引产,自此媳妇开始漫长的和宫缩镇痛做斗争。24个小时过去了竟是一指都不开,在这期间我也犹豫过,不行就不自己生了,还是剖了吧,我实在看不下去她那么的痛,跟媳妇商量,结果被她一口回绝“母亲给孩子最好的两个礼物就是顺产和母乳”她坚定的跟我说,并且嘱咐我,如果她昏迷或者意识不清时也要跟大夫说尽量要自己生,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剖,我要给孩子这个礼物,因为对孩子好。

我只能默默的跟自己说孩子他妈你太伟大了,太坚强了。默默跟要出生的孩子说:你要好好待你妈妈,她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你一定要好好孝顺她,一定听她的话。

    721730分经过28个小时的疼痛后终于开了三指,媳妇被送进待产室,门外的小黑板上写这三指,下次检查时间为1930分。我在门外焦急的等候,心里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陪产,虽说我帮不了什么忙,但是起码我可以在精神上支持孩子他妈,这也算是我给孩子的礼物吧。

1850医生叫我进入产房,估计是要生了。快速进入产房,套上一套像家居服的陪产衣服,进入媳妇所在的5号产室,进门就看到背对我躺在床上的老婆,她没有说一句话,只在默默的用力(已经开全指了),按照医生要求坐在老婆的右后方,轻轻跟她说“小鱼,别怕,我在你身边,别怕”她听到我的声音,侧脸看了我一眼,但是脸上并没有过多的表情,我知道她真的很痛。

这时突然看到一股黄绿色的液体从下面喷射出去,啪的落在地上,我想这个就是羊水吧,但是通过在场的大夫的表情我感觉到有些紧张。一阵嘈杂过后,瞬间屋子里多了很多人,有大夫,有助产,有护士,听他们的意思是说,孩子已经在里面排了胎便,呼吸开始窘迫了。由于之前听说过如果出现窘迫就会对孩子有很多不利的影响,老婆害怕了,我也害怕了,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使劲,使劲,用力一口气坚持20秒钟以上”大夫用命令的口吻跟老婆说,老婆按照她们的要求在用力,脸上已经是通红了,真的没有见过这么红的脸,但是由于疼痛,没能完全准确的用力,大夫急了,就给你30分钟的时间,如果你再用力不对,孩子就有危险,就必须使用产钳及侧切了,这是大夫的最后通牒。

护士出现在我的面前,手里拿的是使用产钳及侧切的单子,我麻木的在上面写下了我的名字。然后用纸巾擦拭媳妇满是汗水的脸颊,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真的希望男人可以生孩子,不用让老婆受这份苦。

护士开始做侧切及使用产钳的准备工作,产房中一片忙碌,媳妇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间歇的用力,由于害怕孩子有危险,媳妇尽力配合医生的指导,在连续三次的长时间用力下,终于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医生要求缓缓用力,以防撕裂伤。这是个好消息,努力没有白费,胜利在望了,又经过两次用力,孩子都出来了,我看到一个红紫色的小生命出现在我大夫的手上,马上听到了孩子的哭声,我的心总算放下了,眼泪夺眶而出,马上对满脸泪花的媳妇说:“生了,生了,孩子特别好,没事儿了没事儿了”。

剩下的就是给孩子清理身体及给母亲做简单的缝合,这时我看到了孩子的小鸡鸡,是儿子,哈哈哈,我的儿子!!!!!!

称完体重,孩子73两,身长51厘米,大夫对媳妇说,真好,孩子这么大都可以顺产,而且也没有侧切,真的很好,你很棒。

     大夫抱起孩子放到我的怀里,我抱着这个奇迹的生命,真的感觉是在做梦,多么神奇,我是孩子生命中第一个抱他的亲人,我很骄傲,我很幸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