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42,103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四张图看清指数位置!

(2020-11-08 10:47:28)
标签:

寂寞青山

微信

公众号

jmqsgzh

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这主要 寂寞青山:四张图看清指数位置!戳蓝字“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关注我们哦!                                                                                                         


近期分析回顾


 寂寞青山|权重补跌十年线下不看空

盘后分析

  

前期预测回顾


底部预测:3.22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顶部预测:5.10  寂寞青山:下周进入第二波高点!

                  5.11  寂寞青山:正式进入顶部区!

                  5.12《 寂寞青山:震荡顶部怎么卖出?》      



 

 

 

                                               未来价格转折点

        上证指数: 阻力3157点,支撑3060点!

    说明:指数会在转折点受阻回落(上行)受支反弹(下行),直到突破后,会在下一个价格转折点受到阻力和支撑。

                                                   市场特征 

    kdj周线进入国位区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进入平台中高部阻力区

 

     交易策略       

             

         上周市场持续反弹在周末有所调整,调整的原因仍然是平台结构决定的,我们来看一个各个指数的表现。

      首先我们来看沪深300指数,沪深300个股是两市的主要骨架和支柱,也是权重蓝筹的代表,从这个指数来看,在上周末接近了平台的前期高点,受阻调整一目了然,这也是我们上周五分析“适当高抛也是选项”的原因之一,在九月底该指数处于平台底部时,我们的策略就是低吸,到了平台的高点,当然就是会以了结高抛为好。

寂寞青山:四张图看清指数位置!

      再看创业板综合指数,选择观察创业板综指而不是创业板指,是因为创业板综指更能表明大部分创业板个股的走势,因为此段时间创业板的涨跌停幅度是20%,所以是短线资金交投最活路的品类,这个时间段的走势有很强的代表意义。

       在九月平台底的低吸策略后,实际上在1020日(图中标识位置)我们提出一次高抛策略,其原因当然也是平台高位阻力,在之后的调整中市场分化,我们依据上证位置再考虑低吸位置,在上周五,创业板综合指数同样到达了平台的顶端,所以也是受阻调整形态,也是我们说高抛也算选项的原因其二。

 

 寂寞青山:四张图看清指数位置!


       最后我们看上证指数,上证在8月份之后,显示没有再度反攻前平台高点的能力,这也是我们说的“差异化”原因,这其实意味着一部分个股会有较好的表现,另一部分则很平庸甚至走下坡路,区别牛熊市与震荡市的关键就在这里,也是我们判断平台震荡模式的主要根据之一。

 

       寂寞青山:四张图看清指数位置!


         从上面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个领先的指数,沪深300和创业板综合指数均到达前平台阻力,而上证指数处于下行趋势线附近,还没有到达10月反弹高点,所以,各板块及个股所面临的阻力是不同的。

        其实从较长时间以来,只看上证指数交易的分析就完全行不通了。在现在以及未来,更细致的划分操作范围,以及更细致的指数行业分析,才是获胜的关键!无脑式的牛熊只是很短暂的部分,市场在大部分时间会走差异化行情。比如由20多支个股构成的超级品牌指数仍然在继续新高。

 

 寂寞青山:四张图看清指数位置!


          通过更细致的指数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市场更偏向于白马蓝筹,或者短期弹性更强的创业板,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如果操作白马蓝筹或创业板,那么可以得到较好的收益,如果操作方向错了,那就很难获利,什么是错的方向呢?就是即没有创业弹性,又没有白马蓝筹优势的中小盘类,国证2000指数目前的反弹是最弱的。

         综合指数方面来看,主要强势指数又回到前平台附近,预计下周还会有冲高机会,不过在阻力附近不宜再去追涨,也可以适当减仓。板块方面,新能车原料配件上周表现强劲,“中国特斯拉”连创新高,在2019年四季度我们指出今年确定性的机会是新能源汽车以来,这个分支板块走出了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这和总体指数的关系并不大。这也侧面说明了差异化行情的特点,两极分化较磊。如同白酒板块,我们是通过年度与月底的涨幅差异去发现,超级品牌则是突破式去挖掘,更细分的行业或题材指数分析,可以带来更精准的操作思路。差异化行情无非是从调整充分和主流题材两者共振去选择,就是技术面与基本面结合考虑。下周大概率是一些并不算主流的板块进行超跌反弹,这适合指数上受阻的特点,新能车的中长期逻辑不变,但短期的反弹幅度有些大。

       操作方面,注意在阻力位置反弹不宜追涨,指数方面适当减仓也是可选项,要区别板块个股和指数的差异性,一些调整时间较长并没有参与多少反弹的板块个股,还有补涨的机会。但总体算做反弹小波段的后段走势。

 

我的新浪财经课程双十一活动来了,一年一度,要参加的同学抓紧啦! 

【11.11股民狂欢季】预见双11,月课提前GO!11月5日10:00起,寂寞青山《趋势操盘》VIP教室11.11福利来袭!月课立享8折+领券再减10元,双重好礼等你Get!手机购买:https://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电脑购买: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咨询电话:400-0520066转2转1转0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