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42,103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下周还是这个方向

(2019-12-29 12:03:20)
标签:

寂寞青山

公众号

jmqsgzh

财经

股票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上周末市场冲高回落,虽然我们判断元旦前所有指数创新高的几率很小,但如果市场可以走出超预期的走势,我们也是很高兴的。不过,上证指数距离前高三个点回落,中证1000指数 距离前高四个点回落,最接近前期高点的是沪深300指数,距离前高仅差不到一个点,便拐头回落。市场符合我们的强势调整弱势反弹预期。下周继续做多方向 。

       指数方面,并没形成超预期的走势,再度在阻力位置受阻回落,调整仍是低吸机会,其实这种行情是最讲理的,只要是想买进,总会有调整的机会给出。所以我们比较赞同调整买进,因为这时和主升的结构是不一样的。

       板块方面,本周新能源汽车原料方面继续大涨,我们早在11月份就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的配件原料品种,仅在寂寞青山:这些个股缘何大涨?至今,新能源原料类的品种锂、钴、宁德时代等上涨高达到50%以上者众多,目前也成为了机构口眼中的风口板块。新能源汽车配件原料类我们自11月份以来持续看好,就像我们说的一样“朝阳”行业在目前的市场中才是主流。

      总体来说,市场策略继续做多方向,同样还是我们经常强调的,不要指望指数的上涨,来带动一些边缘板块的反弹,要主动去寻找核心板块,与市场反弹主要逻辑一致的板块,这样才能分享反弹。有的朋友还没有理解一点,在市场总体容积较小时(早期),一时资金面发生较大变化,就会发生抢筹的现象,个股全面反弹的机会就很多。在市场体量非常大(并且注册制下发行加速)时,资金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个股的反弹不会雨露均沾。所以,一些行业先行走进牛市,而一些还在熊市之中的现象就会存在,这个现象一直到了我们说的筑底三阶段才会大体消除。

      


 

另:新浪财经大学目前暂停招收新学员,所以想参加的同学需要等下一次开放课程机会,老学员重新学习不受限。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