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42,103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底部心态多头方向

(2019-12-10 21:28:56)
标签:

寂寞青山

公众号

jmqsgzh

财经

股票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市场今日先跌后弹,量能略超昨日。早盘是受昨日放量压力,化解后再度反弹,形成一个小的持续放量过程,中证1000指数的形态比较好看,保持底部心态继续做多才是方向。

       从指数上来看,这一次我们重点关注的是中证1000指数,原因是这是一个阶段强势指数,正如前期的上证50指数一样,容易成为本阶段的领先指数。这个指数再介绍一次,代表的是小盘题材类为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朋友看到指数在跌,却感觉不深的原因,因为小市值类别的在反弹!中证1000自11月29日《未来时窗》转折以来,连续反弹八个交易日,由于权重的弱势,上证及主要权重类指数从低点反弹六个交易日,这个反弹仍然呈现着差异化。不过,以中证1000为主的弹性较大的小盘类个股,已经有非常明显的强势特征。

       从量能来看,中证1000指数出现了量能依次放大,并在12月5日形成小缺口。后续走势持续看多,其调整亦是低吸机会,这一点,我们通过板块和个股来看会更为清楚。

       板块方面,我们在11月初挖掘的“胎压监测”板块成为现在市场中最强板块,以万通智控为龙头全面发力,板块整体今日再度大涨6%,几乎媲美我们在6月挖掘的etc题材,对标金溢科技。新能源汽车配件原料类为何会先行发力,为何现在走势如此之强,在前面我们多有论述。消费电子类是我们上周挖掘的最新板块寂寞青山:弱势、朝阳、好方向,此板块连续大涨,与汽车配件双龙并行,成为启动市场情绪的主要力量。这里面我们最看好电子配件类,5G芯片类方向,同样是前途无限的,大资金狂热追逐的品类。也是我们说的先人一步走上牛市步伐的板块。

      操作上来说,继续在正确的方向上寻找机会,电子消费类的其实和我们说的大科技有相当的渊源,而新能源汽车配件原料的产业链也相当绵长,市场正在启动的都是非熊市逻辑。所以这类板块调整还有较多的机会,很多低位品种出现了抢筹的迹象。科创板个股的启动,是对“科技”加了注码,所以方向明朗继续炒作,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选股,有了创新高的先锋自然就有跟风的小弟,两个主流涨幅较大,但次级板块还有补涨要求。

--------------------------------------------------------------------

      选股方向有多重要?在今天的新浪课堂中有新同学在中午觉得自己的个股涨得太少,要寻找原因。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的选择方向非常清晰,苏奥传感10%(汽车配件),晶方科技10%(集成电路、5G芯片)景嘉微7.68%(集成电路芯片)大唐电信7.31%(集成电路5G芯片),虽然这位同学没有买苏奥传感、晶方科技这两个都强势涨停的, 而买了一个涨幅最小的大唐电信,但题材方向正确就给了足够的加分。         这两个题材汽配、电路5G芯片,也是我们这一段时间不断向朋友们推荐的方向,做为市场中先行进入牛市步伐的板块,会带动相对差值较多的低位板块,就会形成局部的正向激励,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差异化行情的延续。操作上注意,新手不宜追高因为相对来说风险较多,像上面这位同学一样寻找一些低位的在心理上会占优势。有一定能力的交易者则应该择优择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SXjvBEDTdiaTKicDvPdkxBD3nElMDqXhKicmSus4ncU3TMibibNdibicy8UJ4rp3dgQa6saZhiackY4A6Oza58ubNdTVA/?wx_fmt=png

 


四季度策略会圆满成功,点击下方链接可以收回放!

注意要在页面中选择左侧的策略会回放


新浪理财大学对新学员重新开放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