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42,103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这些上涨板块的共同特征是什么?

(2019-11-25 17:46:04)
标签:

寂寞青山

公众号

jmqsgzh

股票

财经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今日市场反弹,中证1000指数创出9月调整以来新低!差异化的行情继续拉大。不过,今天大涨的个股也不在少数,他们有何共同特征,又反映了怎样的风格变化?

       从盘面来看,钢铁、煤炭、水泥等涨幅居前,电子类、科技类个股跌幅居前,这样的盘面有什么特征?很简单,我们用市盈率做一个由小到大的排行就一目了然。以此排序后我们会发现排名靠前的几百支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涨停也不在少数。这就是我们前面看好的“双低”个股寂寞青山:这类双低,耐心低吸!,即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个股。

      以钢铁、煤炭、水泥、地产、建材等为主的板块。这类板块的炒作的逻辑上以周期变化为基础,传统行业再度引导牛市的机率很小。未来还会是科技类的主场,只是在差异化的市场走势中,资金会自然去捕捉风险和收益比率关系较好的品种。

      周期股的反弹根源在于双低,刺激来于短期的原料价格上涨,其后具备一定的反弹能力,创业板为何下跌?其实就和我们昨天分析的一样,不同逻辑的板块启动,则是对旧有反弹逻辑的否定。钢铁、水泥等板块的上涨自然就是对成长弹性的创业板类的否定,所以虽然同处于一个A股市场之中,板块间的差异还是巨大的,这个同步需要时间的磨合,以达到多板块多周期的一致性预期,这才是牛市的产生。

      总体来说,正像今天的行情表现一样,指数涨跌于否在这个过程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注意有短期筑底机会或是突破机会的板块个股,目前是以超跌低位类为主,多注意埋伏,双低品种可以继续挖掘。技术形态上,埋伏有两种买点,一是长期调整支撑 ,二是突破下行走势线回踏。其思路是长期调整后较小的风险有利持仓,以及缩量后较小的波动有利止损,交易中配合可能性的题材或者是风口转化会更契合个股的启动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SXjvBEDTdhV5pvmxpbHSRwS53rYOic5ibASbgYILxXpok6qtJ7sfL6IH9Dx82BtL0k2mB3j7yf7Gic3icVibseHj5w/?wx_fmt=png


 

四季度策略会圆满成功,点击下方链接可以收回放!

注意要在页面中选择左侧的策略会回放


新浪理财大学对新学员重新开放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