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20,987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降准预期之内不应有过度反应

(2019-09-08 22:37:39)
标签:

寂寞青山

公众号

jmqsgzh

股票

财经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周末降准利好,很多朋友会关心一些利好或利空后的市场将如何运行,其实从一个角度即可说明,预期和超预期,如果事件是预期之内的,对市场的影响则最小,如果是超过预期的,市场对消息的反应就会很激烈。从这个角度来说,周末的降准应该在预期之内,市场不应该有过度的反应。

      降准最简单的作用是推高风险资产的价格,理解为增加泡沫也是可以的,所以降准本身较难改变经济下行趋势,只有一定平滑的作用,但会一定程度上刺激金融市场。所以市场还会有在经济下行的担忧中,但却有逆向调节的利好刺激情绪,这两种情绪会交替出现在市场中,形成非一致性的震荡。

     从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来看,也符合技术面的大型震荡结构,牛熊市都是在强一致中产生,而震荡则在多空情绪的反复中产生。技术面来看,市场本处于一段反弹结构的反段,短期的利好有机率给反弹加以延续。不过对操作方面并没有太多影响。

      指数方面,下周借利好减仓会是较好的卖点之一,可以适当高抛,剩余仓位可以在击破爬行线确认市场反弹结束后抛出。板块方面,上周反弹的金融类已经提前体现了降准的预期,一些资金也提前占上了“坑”,这类板块追高的风险比较大,本波反弹最重要的逻辑就是科技+业绩快速释放,所以我们看好的5G一路保持强势,在上周继续领先,这类板块会是生命力较强的品种,机会依然较多,再有一类就是今年新启动的军工主题,军工类本身具备一定的科技和业绩释放属性,但是并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启动契机,由于其具备一定的逆市性质,所以指数的反弹对该板块来说,可能是一个调整吸纳的机会。这也是差异化反弹创造出来的板块间的不均衡涨跌机会。

       总体来说,利好并非超预期,所以反应较大时是大部分个股的较好卖点,技术形态中以上证指数下破爬行线为最后出局模式。板块方面符合主要逻辑的品种生命力较强,存在逆市现象的板块会有逢低吸纳的机会,下周宜适当高抛部分,留下部分在下破后做了结。

      

    在七月的策略会中,我们着重分析了市场未来的结构和机会板块,目前策略会回放已经上传,点击页面左侧:策略会回放,可收看回放。


点击进入夏季策略会

寂寞青山:降准预期之内不应有过度反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