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30,274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下周具备超跌反弹机会

(2019-05-05 19:49:58)
标签:

公众号

qskpgzh

杂谈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节前市场小阳收盘,上证指数结束了六连阴的走势,自最强的上证50指数在4月22日创出反弹新高后,市场的分化就开始。上证指数在22日击破了5日线后形成日线弱势状态,持续至节前。

日线级别macd死叉配合五日线,是规避快速调整行情的最佳模式,从前面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6124还是5178的熊市,其发展的路径都是以死叉配合五日线完成筑顶,用这个方法可以完全回避。


从交易的角度来说,只要回避较大的调整,就可以一直赢,这也是长期获利的关键,对于当前的指数来说,距离日线macd金叉 5日线上的普适交易模式还比较远,其处于一个短期超跌的状态,当市场由短期超跌进入短期均衡,(macd继续死叉,价格回至5日线时)可以适当操作。在进入普适模式后(macd金叉 5日线上)后对大部分交易者来说,都是有利可图的时候。

用此模式的划分可以解决高位套牢的问题,但这个模式并不是适合所有行情,这一点要注意,在交易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市场划分成多个类别,并依据不同类别采用不同的交易模式,以此达到交易的最佳化。比如波浪理论就是将市场分成了八种模式(八浪),依此交易,如果用在三浪中的交易规则来应对五浪,交易的结果就会较差。5 日线macd模式就是适合当前的快马行情,而其他行情模式则会有针对性的模式。比如说我们如果把事物分成两面,就是阴和阳,如果再细分就会有四种、八种、六十四种等多种模式,股票交易的模式也是如此。

用模式去交易很枯燥,但很有效。短期来说,市场虽然没有进入适当机会翻上五日线位置,但进入了短期的超跌,而上证指数也接近了六十日线位置,所以下周有超跌反弹机会,短期被套的可以应该等待一下反弹,反弹之后再根据普适模式进场,这样就不会再有深度套牢的状态。

板块方面,在市场没有新的机会之前(包括云计算等都是短期题材),还是要围绕四大主流热点炒作,题材炒作最重要的是新高,注意在四月下旬虽然指数见顶,但多个题材指数均出新高,所以炒作依然是较佳时期,随着题材的杀跌,当前各指数均是下跌反弹的模式,所以冲击力要小于三月阶段,四大主流题材也要围绕着超跌技术反弹来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