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20,987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背离调整加速注意冰点标志

(2019-04-25 17:20:16)
标签:

青山

公众号

jmqsgzh

杂谈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今日市场大幅调整,小盘类指数跌幅较大,以上证为标准来看,仍然处于日线macd死叉 5日线下模式,这种模式下可以不操作。在寂寞青山|高开低走的最佳操作方案中的三张图非常重要,不管是大盘见顶,见中继,见底反弹都脱离不了这种模式制约,大盘怎样走按图索骥即可,如果担心6124、5178这样的顶逃不了,看图1、2,很简单可以逃顶,随后的反弹还可以做,如果担心错过行情,看图3,中继位置。大盘现在走到哪儿了?应该怎么操作?一看就清楚。

总结:指数的三种形态

1,死叉,并处于五日线下方不参与 (操作难度极高)

2,死叉,并处于五日线上方时可参与(操作难度较高)

3,金叉,并处于五日线上方里可参与(操作难度较小普适)

如图所示(图中均线为5日均线):

图1,暴跌均可避免

6124高点macd死叉之后,按此模式来顶部是套不住的,绿色死叉区,五日线上有机会。红色金叉区,五日线上机会更多。


图2:

5178段更漂亮一些,死叉并在五日线下,暴跌全规避。死叉并在五日线,操作也没啥,金叉加五日线,反弹具备持续力。


图3:大涨不会错过。


板块方面,强势题材补跌,唯有猪肉鸡肉概念领先,这符合我们的判断: “市场到达或将到达高潮,随后进入低潮期,这个期间是高位向低位切换,但切换的其他题材持续力度有限“ 这个判断的原因是盈利也会周期性循环,而市场的主流题材就是持续最久,个股暴发最多的板块,其他的就技术支撑反弹,所以持续力度不强。进入低潮后个股亏钱效应显现,这里要注意一下猪肉的补跌,这是重新回到冰点的标志,意味着市场又将重新进入新的回暖期,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是二次日线macd死叉背离调整,所以,下一波炒作的周期要弱于4月12日开始的美锦能源小周期。在那一波的炒作中,美锦跌停后次日开始反攻并上涨40%左右,本波回暖后的主流题材高度应小于这个幅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