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42,103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青山|牛市真实的印记和对标炒作

(2019-03-03 15:40:52)

                                                                                                         


                                                               


     

近期分析回顾


 寂寞青山|权重补跌十年线下不看空



---------------------------------


走势分析

    



            

      节后A股市场春燥,在2月26日两天形成了天量行情,这一波反弹从性质上来判断是比较复杂的,由其对应不同的指数反弹幅度来看,如上证50反弹超过18年下跌幅度的50%,这已经不是四浪可以到达的位置,而小盘类的中证1000共大幅调整的起点,自2016年即已开始,其走势则在四浪反弹范围。


      这样的行情要怎么去理解?又该如何去操作?

      首先,本波反弹从周期上并不是一波牛市的周期,熊市的大级别终结还有两年时间。上证50的反弹和中证1000的反弹是完全不同性质的,由于上证指数综合了这两类走势,所以走得不伦不类,这波行情的要点就落在我们的八个字上“蓝筹有界、垃圾无边”。


      上证50是大蓝筹股组成,其涨跌具备较强的边界,即在最高和最低估值间做反复动作,由于弹性和成长性较差,其业绩的增幅往往赶不上情绪时的股价上涨,所以在反弹到一定幅度后就很快见顶,然后等待业绩的催化。这种走势会形成K线中的平台、三角(扩张、收敛)等整理形态。


       1蓝筹有界:在月级别的形态 上,上证50目前是在07年高点笼罩下的收敛震荡,小一级则是在2015年的范围内震荡,目前是收敛形态中的D浪反弹,或者属于复合C浪中的一部分, 不将其视为某个三浪主升的原因是,因为这意味着占上证50主要的金融类个股将大幅飞跃式上涨,比如工商银行起码在当前价格三倍才能配这个大收敛形态的,突破式主升三浪。


  

   2垃1圾无边:中证1000指数代表主要小盘股,自15年见顶以来最大跌幅达72%,反弹后距离前高点还有65%。换句话说,在当前的位置再涨三倍,才能解放15年的套牢盘。小盘股多以题材类为主业绩不佳,这是A股散户的传统战场,这一波反弹具备四浪性质,可以看做是末日轮模式,属于最后的疯狂。一旦科创板退市机制并有意向主板推广,中i弘股份就不会成为孤例,可能很多垃圾股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位置,所以这一波反弹垃圾股最疯狂,因为再不拉升以后可能就会步中i弘后尘。


--------------------------------------------------------------------

       A股市场中目前实际形成了多股力量,个股的形态与位置也不能一言以蔽之,操作起来比较复杂,一定不能按着原来的上证涨几个点跌几个点的操作模式。让我们翻开记忆,看看大牛市的个股情况!

     

        在2007年的大牛市阶段,大部分垃圾股见顶在2007年5月29日,这就是530事件,很多垃圾股当时连续四个跌停结束,而上证指数自530后继续上涨了四个月和84%!直到10月份的6124点才见顶。下图是大名鼎鼎的飞乐股份(st中安),该股自530后下跌57%,如果按上证指数来抄底,那么就第一波下跌近40%后,又喜提第二波杀跌40%。这样的个股走势并不是孤例,6124最后一波是蓝筹股的盛宴,题材股早在四个月前就已经见顶。统计1400家个股走势,指数从4300点涨到6124点时,有800家是下跌的,有600家是上涨的。

寂寞青山|牛市真实的印记和对标炒作

       在2015年的牛市阶段,牛市概念股中证证券在2015年1月实际见顶,随后上证指数连续上涨5个月,上涨51%直到5178,而中信证券早已与牛市分手!后期勉强形成双顶。

寂寞青山|牛市真实的印记和对标炒作

      这两段行情并不是牛市中的个别情况,在当年股票数量稀少的时候,个股走势的关联度极高,“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扩容后A股中的个股走势,已经呈现了板块周期及个股周期多样性,所以,在2007年4300点套牢的资金看到了6124点,但可能永远无法解套,因为属于他们的顶早已到来,同样,在2015年上证指数创出5178高点之后,中信证券里面的资金发现,离套牢的位置反而越来越远了……


       注意,不是只有熊市才坑人,牛市也是一样。当年四川长虹永远红!但自98年见顶后,后面几年的慢牛上证指数涨到2245,不过牛市也没有能挽救他,慢牛三年他跌了三年57%。

--------------------------------------------------------------------------


      当前的行情模式,是蓝筹走边界的D浪快速反抽,垃圾股走4浪的反弹,前者更像是一波新的主升浪,实际在边界的限定下,蓝筹走的虽然和题材不同的结构,但均是反弹浪。牛市之中尚有大坑,这种反弹结构之后坑自不必多说。


       这一波反弹要如何操作最佳,这要看交易者的短线交易能力,如果想当做牛市那种买进并持有的,要注意即便真的牛市来了,在个股上套住可能也不一定解套,这就是一波短线类似三角形D浪以及四浪性质的急促反弹,所以,我们一直认为对于大多数交易者来说,这里只适合短线轻度参与,不用看过程只看结果就知道,越是快速的反弹散户越是大概率赔钱,这一点从6124/5178我们看得非常清楚了。



     这种反弹中,要防止个股98年的四川长虹模式,注意后来指数涨了三年,长虹还是反复创新低!当年长虹可是号称什么时候卖出都是错的!什么时候买进都是对的!也要防止2015年的中信证券模式,就算指数还有得涨,也和某些个股无缘了。!更要防止2007年530模式,大喜到大悲四天就足够了。



      所以,这种模式要么不参与,要么就把握行情的本质,去做短线博傻,这波行情的本质很清楚“垃圾无边”。在2月1日的新浪文字课程中康美药业启动,我们总结了一个相关的崩盘概念板块,从表中可以看出,只有这类股短线的涨幅是最大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SXjvBEDTdiaOtTnCe5kcnTcIxlekQvtWogTx2nLbXPZY0aib76JQ4u8pdtCWiczhiaekHhHKZpPAuldrC8DxsNsrw/?wx_fmt=png

         这些股有什么投资价值吗?没有,只是短线炒作,因为康美是崩盘的代表,所以他的启动表明了可以对标炒作同样的崩盘股,所以有了上表。实际上当前A股的情景就是如此,只适合短炒。这种短炒就是捕捉市场中的核心热点,寻找低位机会。比如说现在市场中短期上涨最大的新贵就是岷江水电,你不能考虑他有什么价值投资,只能考虑这支股会引发什么样的炒作,是的,就是对标炒作,这是放开监管后A股的真实面目!说到底,这股的翻倍还是靠重组,A股老套路,炒作的模式就是以岷江水电去寻找类似标的,比如做出一个重组基本面加技术面的模板,不断在新的获利模式下切换强势板块,对标市场中最强或者最独特的垃圾股,这样可以规避D或四浪后带来的伤害,因为有提前见顶的,就会有滞后见顶的。


      这是短线交易者最佳的策略。总之,牛市尚远,有能力做短线可以适当参与,因为周期相错的缘故,短线机会比较多。这里不要理解短线机会多就是指数上有多大的幅度,短线机会多或少和指数高低涨跌没有太大关系,这主要是情绪的产物,在交易情绪活跃的时候多,而情绪低落时少。我们说这一波是垃圾股的末日轮,就是因为十倍的东方通信出现,其他个股被刺激疯狂的炒作,东方通信完全可以对标98年的四川长虹,疯狂的时候是跟着疯狂,还是观望,大家都会有自己的选择,重要的是,要参与的话,一定衡量短线交易能力并系好安全带。


      

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更多交易技巧每日分析点击新浪盘后课链接进入。



------------------------

更多好文回顾:

2638点 价格预测《大盘会在哪里止跌》“上证接近第一个支撑价格2828点,这里预期是第一波做减速的形态过程。随后的支撑是2640,注意这个价格是一个更有价值的抄底位置。

2638点 时间预测《重要底部即将来临》“如上所述,市场正统的阶段性大底将于1月底2月初完成。

微信公众号:jmqsgzh(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