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寂寞青山
寂寞青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42,103
  • 关注人气:15,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率先补缺表明风格未变

(2017-04-20 15:28:43)
分类: 上证走势分析

     

   

      

 

       

       


      

       

         今天市场延续反弹,在昨天的图中,我们重点分析了沪深300指数,这是一个偏重与大市值的高流通指数,也属于大蓝筹指数,从这个图中我们可以发现,该指数一直延着上行通道抬升,而之前分析的创业板等小盘股指数则处于下降通道,这是市场大型震荡的主要特点:分化。在沪深300指数保持通道时,权重指数很难真正的跌下去,也就是维持着“慢牛”的假像,但如果从个股涨跌数量来论,市场中实际上是跌多涨少。

       从今天的反弹来看,沪深300指数继续领涨,是所有指数中,包括上证、深成、中小、创业、次新在内,涨幅最大的指数,也率先回补了跳空缺口。从盘中的上涨的板块也可以看到,包括药、酒、中字头等均为大市值个股,这表明只要这个指数没有真正的跌下去,二八状态就不会转化。因为当前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所以在涨跌不平衡的时候,市场资金会自动离开下跌的小盘股,进入上涨的大盘股中,这样形成了强者趋强、弱者更弱的现象,在指数反弹时,小盘股也无精打采,而大盘股则调整时表现坚挺。

        这种分化在大型震荡模式下不可避免,在未来也一定会有小盘股上涨,而大盘股不涨或者下跌的这种轮回,但在当前还是要注意沪深300这个指数的重要指向作用。是二八轮动的风向标志,从当前短期的走势来看,沪深300的平台以及通道支撑有效,上证指数的下破平台,因为是单一指数行为,所以尚属假突破,(在去年我们曾用多指数突破印证法,确定了去年11月为上涨假突破),预计本次反弹可至26日,至沪深300通道下破后,才可以确定二八行情将要转换,而在此之前受政策打压的小盘股还是没有确定性机会


率先补缺表明风格未变






--------------------------------

5178下跌后的三次重大底部捕捉过程:

      第一波起于15年年7月8日——注意明天将要开始的反弹(2015-07-07)

      第二波起于15年9月29日——地量已现可进场布局(2015-09-29 ) 

      第三波起于16年1月底——重要底部即将来临

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v2010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v2010 

微信公众号:jmqsgzh(青山金融市场预测分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