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9,717
  • 关注人气:25,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315曝光了怎么办?就三步!

(2017-03-15 17:51:30)
标签:

杂谈

​​

又到一年315,各种媒体曝光、主管部门处罚纷至沓来。似乎只有315这天,才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最令人痛心的是,俏江南被曝光黑厨房后,俏江南回应:现在没问题,配合调查,长沙悦方店属于明厨亮灶门店。并称,长沙市食药监局也在询问和调查报道中的视频文件为何在拍摄后长达9个月的时间才进行报道,以及在何种情况下进行拍摄的。


究竟怎么回事,我不知道,热转时因不知道真相我也未转,希望长沙市食药监局能搞清楚。不过,要搞清楚的问题,不是“为何在拍摄后长达9个月的时间才进行报道”,而是,九个月前,该企业是否象报道的那样?其中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也希望调查者或报道者出来说说,究竟哪些渠道畅通,才可以在八个月前就公开报道,而不是等到315。


不说俏江南了,最少一年没去吃过了(事不关己)。还是说说,如何应对媒体的质量问题曝光吧,这里既包括315的曝光,也包括日常的媒体曝光、微博微信等曝光。


其实就三步:


第一步:快速发现舆情,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应对。

时间是最宝贵的,快速应对,可避免被各种媒体、自媒体臆断、夸大,形成不可控制的局面。负面一旦形成,就很可能被曝光。而且可能会被媒体(尤其是不负责任的媒体网站、新媒体)不断翻出来。


第二步:快速调查,发现真正的问题所在。

调查是基础,内部理清真相是关键,在不明真相前,就公开反驳或“删帖”,很可能引发更为严重的二次舆情。


第三步:辨清责任,快速切割处置,避免损失扩大。

超出预期的整改承诺,是消除舆情的最有效手段。如确无企业责任,公开真相,欢迎监督。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