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9,717
  • 关注人气:25,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议广电总局修改互联网电视标准,不再兼容电脑输出

(2014-07-11 08:37:09)
标签:

竞争情报

通信

广电

三网融合

电视

7月4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电视大会在天津隆重召开。在会上,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重申互联网电视“关闭函”。

建议广电总局修改互联网电视标准,不再兼容电脑输出

明确指出,

1、互联网电视是广播电视形态的一种。

2、目前已经发放7张集成播控牌照,将不再发放。

3、目前已经发放了14张内容服务牌照,允许省级广电机构正常申请。

4、商业网站不能在互联网电视上自建内容平台。

 

很明显,广电总局只是将互联网电视作为了一种“广播电视”,牌照只发给省级以上的广电机构。而集成播控牌照,已经发了7张,而且不会再发。

很显然,广电总局找到了名义将自己封闭了起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IPTV没戏,互联网公司更不可能在“互联网电视”上“自建内容平台”。

看来需要提醒广电总局一下,现在越来越多的个人已经在将电视作为了电脑、手机的第二输出端,当作电脑的屏幕用,而三屛互动早就出现在了各种智能家庭的宣传上,不知道领导们到广电展去看过没有。如果没有的话,下个月就好好去看一下。

这样问题很严重,建议广电总局修改互联网电视标准,不再兼容电脑了,否则同样很危险。

 

对了, 2013年,据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发〔2013〕14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合并,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随后更名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就是原来的广电总局已经不存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