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5,703
  • 关注人气:25,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句话说电信诈骗——请转给陈伟才代表

(2014-03-14 11:30:24)
标签:

竞争情报

电信诈骗

陈伟才

银行

运营商

it

    陈伟才代表在全国人大的会议中展示了《2013年被骗100亿元电话诈骗利益分配图》和《跨境电话诈骗犯罪集团架构图赃款流向图》。图表显示,运营商在这个“诈骗蛋糕”中获得10%的利益,银行则在这个蛋糕中获得3%的利益。参见《广州日报:电信诈骗 运营商银行是帮凶》。
七句话说电信诈骗——请转给陈伟才代表
陈伟才代表的一个雷人报告,本不打算理会,但看了羊城晚报首席评论员何龙的“评论”《电话诈骗: 十亿比百亿更惊人》,看来不得不说几句话了,否则,银行、运营商都成了骗子了,一下多了数百万骗子,公安部门要忙不过来了,也不利于陈伟才代表所在的格力电器打败肯定是骗子的小米公司。
1、陈伟才代表一定是学文的,能画出这么漂亮的圆饼图,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但陈伟才代表一定没学过统计分析,另外语文学得也不是很好,否则不会有这样的等式:收钱=利润。
2、希望陈伟才代表和何龙首席评论员首先弄明白,什么是电话诈骗或电信诈骗,如果这都不清楚,说诈骗损失都是无根据的。
附:按照官方的分类,电信诈骗包括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等某个环节利用过通信网、互联网的诈骗手段,大类也有十多类,具体骗法不断翻新。例如最近较热的有利用雾霾、飞机改签、反腐等信息的诈骗,而热门电视互动节目相关的诈骗几乎是与电视节目同时出现。
3、银行运营商提供服务,收取的是基本服务费,包括银行的转账费,运营商的基本通话费,至于转的钱是否合法,通话内容是否犯罪,银行和运营商真的不知道。
4、银行和运营商一直在配合公安部门打击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但主要在拦截。几乎所有银行的营业员都经过了相关的防诈骗培训,营业厅、ATM机都在明显位置有防诈骗提示。
附:中国联通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7月份-2014年1月份,中国联通共拦截国际来话1014万次,拦截垃圾短信超过14亿条。
5、电信运营商和网络安全公司(如360、腾讯、金山、百度、搜狗、网络安全联盟等)都提供垃圾信息、骚扰电话、诈骗网站的拦截,拦截手段不断更新,每年拦截量都是天文数字,但暴利驱动下,骗子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采用了相对隐蔽的“点对点”联系方式(包括电话、短信、邮件、QQ、微博私信等),不断改变发送内容,以躲过拦截。
6、如果要更有效地打击电信诈骗,必须更积极地打击主要受益人,警方应为打击的主体,而运营商和银行必须配合,应建立全新的跨机构、跨部委之间的快速反应及协调机制。
7、运营商、银行作为诈骗分子骗钱的环节,都有可改进的地方,但绝对不是,运营商、银行自建公安队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