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9,717
  • 关注人气:25,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辩认证微博发言注意事项

(2011-08-21 16:22:47)
标签:

营销

写作

传播

竞争情报

微博

it

在微博中发了《以单位信息认证的普通员工写“微博”注意事项》,没想到反响挺强烈。但图片版会影响阅读,这里将原内容文字版及部分有意义的回复贴到博客中,和大家共享。

热辩认证微博发言注意事项



文字版:

以单位信息认证的普通员工

写“微博”注意事项

1.只要你发言,就可能被理解为代表公司,代表官方。对社会问题发表言论,可能被联系到公司文化。对行业发展发表观点,更可能被认为是公司观点。

2.除非有充分准备,不要谈论竞争对手,不要参与竞争对手微博的讨论。

3.不要简单、直接转发官方微博的信息,尤其是粉丝数量较少的博主,转播官方微博的负面作用很可能大于正面。

4.不要抢自己官方微博或高管微博的沙发,那样可能让其他关注者觉得没有参与的必要。

5.发微博或回复前,最后确认一下文字。你的每一个发言都可能被截屏。

6.语言粗鲁,不仅可能只直接@ 给你公司的领导,还可能在微博上被联上公司名字(就是你认证的信息)到处传播。

7.当公司或活动成为热点时,你此前发的每条微博都可能被网友们“挖”出来。

8.发现行业内的明显有偏差的观点,最好的办法是不理会,而不是群殴,很可能,提高曝光度正是对方背后的商业目的。

9.虽没有认证,但只要在微博名字、简介中出现公司或活动名称的,等同于认证。即使没有认证,在业界已有大量的人知道你的公司,等同于认证。个人简介中“微博内容与所在的公司无关”,没任何用。

精彩回复(部分,排列没有考虑任何顺序):

刘必强:企业除了维护好官方微博外,如何对员工的个人微博进行“培训”和“监督”也是很重要的
_谢丹_:主要应该看内容实质:正常个人生活当然与公司无关,个人声明主要是针对相关行业观点不代表公司,但如果实际透露了公司信息、诽谤公司以及观点表达让人产生误会、以及因维护公司与他人产生争执,等等,那就不能说与公司无关了。就算个人介绍内容没出现公司名称,在即时沟通中出现了这些内容也一样有关啊
V3721:转给我的朋友。微博不是QQ,你的一言一行都会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慎言慎行。
李攀v博:微博可以用来泄密,也可以拿来造势
邓玄:比如员工发些负面情绪的文字多了,某种程度说明公司企业文化的引导不够。

 

芜湖电信谈亮:如果公司对以自由为特性的互联网都作出限制,业界可能更重视官方的态度而不是个别员工的素质。虽然公司的规定要遵守,但是在互联网上,我觉得我有权利表明自己的态度。
_谢丹_:官博和私博有区别。因认证信息与单位扯上“关系”(不认证,只要内容涉及也有关)但不代表单位。同一单位同事的微博表现多样,其中有些共同的东西反映出某些公司文化也没有什么不妥,但大家还是能理解并非一个单位就是一个模子的。正常的社交沟通中给人以印象比外界不接触这个单位的人,凭空想像真实。
    我的回复:多样化,与谨慎发言不冲突。
镇宅神兽可爱多:其实我一直不赞成全员微博的,实在是发现很多同事在微博上暴露了自己的智商,于企业有害无益。
祺崴CMCC:很简单,不发任何与工作有关的,哈哈
    我的回复: 以单位信息认证的普通员工即使只发与工作无关的内容,也可能被质疑公司文化,公司管理。哈哈。


中国知识产权之友:身份是无法剥离的。所以国外的经济分析往往要标注:发表此文时作者没有持有任何文中涉及公司的股权。
天翼播报:看起来,不加V的也自由点,有木有啊?
wadefelix 回复@天翼播报:你用了公司的品牌
_谢丹_:但不太同意专门针对有认证信息的人提醒注意。据我观察,一些没有说明单位信息的人更不谨慎。
网秦手机安全:恩,慎言,一个无心的小笑话就被各种断章取义,而无处说理

 

南皮3G就选沃:员工微博注意事项:慎重发言,严防泻密
真情翼述:充分利用好v的认证,注意文字的艺术。
皮痞p:单位上,有时候为豆大点事情,都要员工签名、签协议,不知在号召大家“微博”后,会不会也来个类似协议!
众趣研究院:一旦发出,覆水难收
爱睿Therry:不群殴不就没有思想碰撞的火花及探究真相的土壤了?或者你的意思是不推荐群殴 但鼓励单挑?

 

相关:

隐真与示假:反情报攻略 [原创 2011-08-04 ]

微博自修复能力远强于传统媒体 [原创 2011-08-04 ]

官方微博的定位及职责 [原创 2011-05-28 ]

官方微博活动策划与组织技巧 [原创 2011-05-12 ]

官方微博十大管理误区破解 [原创 2011-05-03 ]

专业微博写作十技巧 [原创 2011-03-09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