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付亮的竞争情报应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9,717
  • 关注人气:25,7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信重组未完 后3G竞争已展开

(2008-05-30 14:55:55)
标签:

竞争情报

电信

td

3g

it

24日三部委下发推进电信改革公告,明确了电信重组方案。随后久违的资费战又出现在北京,北京联通向GSM预付费用户,推出优惠GPRS数据流量套餐,北京移动推出神州行短信优惠套餐。

 

借重组实施完成前的混沌期,移动、联通都开始相应的业务推广,而电信在杨晓伟上任后,CDMA接收准备工作也已明显加速。虽然3G牌照还未发放,重组也还需要时日,但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已经陆续展开。

 

更值得关注的是来自3G的竞争,曾被我在《无主TD-SCDMA走向商用 [危机预警]》(原创 3/24/2008]中称做“无主”的TD-SCDMA的主人开始明朗,中国移动将获得TD-SCDMA牌照。传中国移动已经在与电信联通洽谈保定、青岛TD-SCDMA试验网的移交程序。更为积极的动作是:

 

中国移动开始了TD终端二次招标,加大了测试、友好用户用机的购买数量。原在GSM网发展用户常用的“预缴话费,手机折价优惠”也将实施。中国移动将于6月1日起将启动“为奥运加油,TD购机千元送”的TD手机优惠活动,活动期间,用户加入TD网,预存1500元、1800元及2100元三个档级的话费,可以享受1000元、1250元及1500元的三档TD手机购买补贴。在销售渠道上也开始向终端厂商开放销售渠道(这也与GSM模式类似),这样用户可以有更多式样的终端可选择。

 

而其对手中国电信将小灵通用户转移到CDMA网的策略也被媒体曝光,见《看电信如何破解小灵通用户转网难题》(原创5/30/2008)。实际上,《重组前电信移动布局已悄然展开》[原创 4/29/2008]。

 

与两大对手相比,新中国联通到23日国资委、中组部领导宣布任命的时候,才知道了管理层,因此很难有太多准备,但其很可能获得WCDMA牌照,原中国联通的战略股东SK电讯,原中国网通的战略股东西班牙电信,都明确表示了将继续与新公司深度合作,而台湾WCDMA运营商中华电信也已经在积极准备来内地与联通洽谈合作了。

 

相关:

中国电信运营新三强点评:梦之队&黑马&神秘之旅 [原创 5/28/20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