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都市放牛
都市放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64,279
  • 关注人气:17,4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要因为失恋放纵自己

(2010-06-13 12:03:18)
标签:

鼻屎

三鹿奶粉

阿姨

小三儿

迎风流泪

情感

分类: 狗皮膏药:菜刀门情感门诊

不要因为失恋放纵自己
不要因为失恋放纵自己

遭遇失恋迎风流泪

用破罐子心态暗示痴情

只是一种逃避的借口

不要因为失恋放纵自己

小时候我也玉树临风

少年的爱情突然搁浅

于是化悲痛为饭量

本想一口一口吃掉忧伤

没想到一口一口吃成了胖子

长大后才知道

每一段爱情从来都不会作废

而曾经的失恋已经发胖

形成刺青般地忧伤

                       ——都市放牛本周爱情语录

 

幸福快车:我和前夫离婚了。结婚七年我和他感情一直不稳定,所以在经济上我一直都没有帮过他,他这些年也一直猜疑我,最后因为缺乏信任离了。后来,为了孩子又在一起了,可是两人经常吵架,很累,该怎么办?

都市放牛:你自己点出了问题的症结:缺乏信任。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如果夫妻间没有信任,你视他为破船,他视你为抱枕,一个经常漏水,一个没有体温,这日子不累就奇怪了。从信任他做起,要有不求回报的心态。

 

gero:五一出游,老公在我眼皮底下与女友暧昧,几乎全程老公都和她走在一起走在后面,窃窃视语,老公的目光都在追随着她,怎么办?

都市放牛:两个鸟人鸣翠柳,一双白眼看青天。要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出游不带她,或者不与他们出游。问题是这治标不治本。我要是你,一定练一下河东狮吼的神功。狮子不发威,把你当宠物狗了——善良是一种品质,而不是懦弱。

 

小葵:男友比我小,我工作了,他还在上学,离毕业还有几年。我挣钱其实也非常辛苦的,但是他好像从来不考虑这个问题,在他看来,我挣钱是轻而易举,也花得心安理得。

都市放牛:犯贱是一种心甘情愿的事,你不能一边犯着一边抱怨。鲁迅先生说,吃下去的是草,挤出的是牛奶。而你吃的是嫩草,不能挤出的是三鹿奶粉吧?姑娘我告诉你找小男人的后果:要么忍,要么残忍。

 

HELP: 一个不爱我的女友(我爱她),却在转了一圈之后选择了和我结婚,我该如何取舍?

都市放牛:菜场的卖菜阿姨,顾客在看了她摊子上的青菜后,说再去转转,阿姨肯定眼巴巴地等他回来——回来就说明自己的菜看相卖相都不错。这时候,聪明的阿姨就会施出浑身解数,把回头客培养成固定客。浪子回头金不换,浪女(流浪的女人)回头呢?接风洗尘吧。

 

如是说:老公一直是一个追求精致生活的人,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太缺少阳刚之气了,出门要照无数遍镜子,爱干净,吃饭秀气,从来没见过他端起碗来狼吞虎咽过。

都市放牛:上帝给了他十只纤纤玉指,不是让他来挖鼻屎的。只有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如果你带他去深山老林,他不仅会挖鼻屎,还会抠脚丫,如果你带他去印度,他还会帮你省下手纸钱,让你吃饭时都能闻到一丝若有若无的……男人味。真是吃饱了撑的。

 

非走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老公会背叛我。尤为狗血的是,那个华丽丽的小三儿,居然是我最好的朋友。都说盗亦有道,他们这么胡来,究竟把我当成什么了?

都市放牛:他们一开始把你当成主角,后来把你当成配角,现在他们摇身一变成导演了,把你当成跑龙套的路人甲,决定赏你一个侧影和一句台词:“啊!”然后吹吹冒烟的枪口,相视一笑。没什么大不了的姑娘,有一种枯死的植物叫“中药”,有一种活着的生物叫“人渣”。

 

coldtears:男友在国外上学,突然提出想跟我分手,原因是不想我跟着他一起受苦,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电话那头的他已经哭到不成样子了。我该接受吗?

都市放牛:不是他心血来潮的情绪化,就是他诡计多端的阴谋论。他哭的越悲伤,我觉得阴谋论的概率更大些。无论如何,你都接受吧,人家花了那么多心思排练,你不能一厢情愿地踢场子包?就算他是情绪化,如果他还是少年,我们可以说他幼稚,但是他已经成年了,我们只能说他是弱智。跟一个弱智你计较什么呢。

 

young:一个23岁的姑娘,挺漂亮的,对我挺有意思的,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该怎么拒绝她,而不伤她的心?

都市放牛:就好比她请你吃饭,你说吃了,就能伤她的心?照实说吧,就怕是你自己孔雀开屏,想的太多。

 

一起单纯:分手已经十年了,她当初决绝的分手给我留下了太多的伤害。又梦到她了。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她,还是我曾经真心爱过的她吗?

都市放牛:是与不是,都已经与你无关。当初的白荻清风,肯定经历了巫山云雨,要不早就死翘翘了。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十年她都死去活来十几次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她早已不是你心目中那个曾经的她了。

 

Toy:除了爱他,其他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和他结婚,意味着我要冲破家人、朋友的反对,一起背房贷,面对那么复杂的家庭局面,和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未来的老公。面包与爱情,纠结中我茫然了。

都市放牛:一个人会犹豫,说明还有退路。感情中所谓“没有谁就活不下去”的论调,只是一种“当时的情绪”。爱情经得起风雨,婚姻却经不起平淡,成天为面包以泪洗面的平淡,牵扯掉的精力会错过许多理想与追求。所谓有情饮水饱,都是在僻静的小山村才显得温馨,一放到人声喧嚣的都市,全都嗝屁了。

 

——更多解答请关注《现代快报》每周六“对牛谈情”专栏

本人新书《下辈子一见钟情》已低调上市,目前当当网、卓越网等各大网站和书店有售,谢谢支持:)这是目前折扣很低的网购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80338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