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偶人侃球
木偶人侃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091
  • 关注人气: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冠王恒大为何遭逆转?

(2017-03-12 13:02:51)
标签:

恒大

鲁能

中超

斯科拉里

马加特

分类: 中超中甲联赛

六冠王恒大为何遭逆转?

原创作者 木偶人

12,卫冕冠军、6冠王广州恒大队在中超联赛第2轮遭遇本赛季首败,击败他们的是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而鲁能则取得赛季两连胜,上一轮以20击败天津泰达。

鲁粤之战某种程度上被看成是本轮强强对抗的焦点之战,称为国家德比亦不为过。广州恒大连续夺得6个赛季联赛冠军,期间还获得两届亚冠冠军,是名副其实的王者。而山东鲁能甲A时代曾夺得过4次联赛冠军,5次足协杯冠军,1次中超杯冠军,是一支实力上不弱于任何中超球队的老牌劲旅。然而,比较尴尬的是,本赛季开战前,和恒大中超交战史6年未曾有胜绩,去年被恒大双杀,主场02,客场09,净吞6弹,山东球迷失望之极。

应该说鲁能俱乐部还是想有所作为的。上赛季放出大手笔,先是请来巴西国家队主帅梅内塞斯,但球员们踢球状态起伏太大,且多数时间联赛排名靠后,梅帅的功力始终未能让球队有大起色。俱乐部随即请来德国人铁血教头马加特,重点抓队风建设,抓体能训练,甚至一度把原国家队主力球员杨旭、赵明剑下放预备队甚至“三停”,从而使这支“步行者队”大变样。

我们看到,马加特对战术运用有着极深刻的理解。上半场一球落后,下半场伊始用速度极快的吴兴涵换下金敬道,接着派上刘彬彬替下崔巍,这是此役的胜负手。鲁能外援19号佩莱无疑是对恒大牵制最大、最有危险的人物,即便是国家队主力中卫张琳芃、冯潇霆两人全力盯防,仍然赶不上趟,其第76分钟摆脱恒大张五的转身传球助攻塔尔德利,体现出其个人能力和腰腹力量极佳。高速比拼80多分钟,1.93米的大高个子还能做出细致入微的脚后跟传球的小技术,不愧为世界级一流高中锋。无人盯防后插上的外援吉尔接蒿俊闵的直接任意球背身反向顶入了球门死角,暴露出恒大一直存在的任意球防守顽疾,即便是国门曾诚也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

3名外援吉尔、塔尔德利和佩莱是鲁能获胜的大功臣。反观广州恒大队中的“大腿”、关键先生高拉特状态低迷,场上跑动不多,鲜有其拼杀的冲刺镜头,阿兰和保利尼奥似乎也不够兴奋。或许真的是受恒大精神领袖10号郑智被足协追加处罚停赛影响,中场的组织力和控制力不 足,左后卫陈泽鹏防守明显和其他球员缺少呼应协防,他防守的这一侧成了鲁能的攻击通道。能够让里皮高兴的是中场黄博文的强势复出,其不仅打进一粒直接任意球,且状态相当好,对鲁能危胁最大恰恰是黄16,国足抗韩靠他了!

真正应该引起斯科拉里重视的是张琳芃,其在中后卫位置明显发挥不好,或成了球队一软肋,或许是因下周有亚冠比赛,双线作战的恒大显然有所保留,这也为鲁能提供了一次翻盘逆转证明自身实力的绝佳机会,鲁能2017赛季成绩可看高一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