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偶人侃球
木偶人侃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9,756
  • 关注人气: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协选帅“虚晃一枪”的背后

(2016-02-04 07:00:00)
标签:

足协

选帅

高洪波

过渡人选

普兰德利

分类: 中国之队

足协选帅“虚晃一枪”的背后

木偶人(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谢绝任何形式链接、引用和转载)版权授权链接

23日,中国足坛再爆新闻,高洪波重掌国足帅印,一时间,力挺土帅的人士欢呼雀跃,仿佛中国足球的“天亮了”。然而,笔者细读公告,才发现国足主帅人选并非高洪波,高仍然是过渡人选,为何这样说呢?

130日,足协正式公布选帅信息,截止200612924时,收到竞聘男足主教练的报名材料共45份材料,除国内本土教练外,还有来自欧洲、南美洲和北美洲18个国家的40多名教练员的报名材料,其中不乏一些在世界足坛有相当人气的名教,比如,曾执掌过意大利国家队帅印的普兰德利、担任过日本队主教练的巴西人济科,刚刚卸任智利国家队主帅的圣保利,还有像阿根廷国家队前主帅贝尔萨和葡萄牙国家队前主帅本托都在大名单中。

据有关媒体透露,21日上午,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召开了选聘国足主帅的专题会议,确定了有关事项。成立的选帅工作组由魏吉祥牵头,成员包括国管部、技术部、教练委员会专家等组成。据悉,选帅工作小组已经缩小了候选人的范围,大致在10人左右,选帅工作小组的任务是分别进行单独接触,足协选帅的目标仍是洋帅。而高洪波作为特殊时期的过渡人选,恐怕本就是计划中计划。

其实,细心球迷可以从足协公告中发现端倪:标题是《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公告中提到“鉴于时间紧迫……决定由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足全力备战并完成324日与马尔代夫、329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任务。同时,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的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概念是什么,不是从2016年带国家队到2018年,而是20163月的两场比赛。为了备战打好比赛,佩兰下课后推荐了高洪波。说实话,不到50天时间,让足协确定一名能够执教56年的教练,仓促了些,也不现实。

由此不难看出,高洪波的国足主帅身份有效期不到60天,是个短期临时工作,并非“正式工",主要任务是率队打好武汉和西安之战。若打好了比赛获胜,且国足奇迹般的进军亚洲区12强赛,估计高洪波才有可能和普兰德利们一拼帅印归属;若打完卡塔尔队确认被淘汰了,高洪波的使命也就宣告结束了,毕竟魏吉祥们还在与普兰德利们谈选聘的事。

其实,笔者早在2016年18日就撰文指出了高洪波是过渡性人选,详见《佩兰继任者热门人选是谁?》一文

就目前已知报名的人选里,意大利人普兰德利是最大热门人选,原因有三:其一,作为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能力勿用质疑,而且执教帕尔马和佛罗伦萨俱乐部队成绩不俗,能够服众;其二,中国队这些年最大的问题是防守,而意大利的混凝土式防守或链式防守闻名世界,而且意队是玩防守反击的鼻祖,踢防反或许是国足冲出亚洲的唯一出路;其三,年龄合适,且没有家庭拖累。普兰德利19578月出生,着眼于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应该没什么问题,另外,外籍教练最大的问题是家庭。然而,普帅的妻子在2007年年底因病去世,此前的2004年,普兰德利因妻子的病情辞去了罗马队主教练的职务,此事得到了整个意大利的称赞。这方面或许会有加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