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ina.com.cn/fansiyi[订阅]
字体大小: 正文
补充维生素D具有防癌效果(2007-02-08 07:41:27)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布的两项报告说,补充维生素D可以对预防乳腺癌和结肠癌起到一定效果。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癌症预防专家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最新一期《类固醇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收集了之前两项大规模的维生素D研究数据,并将1760人的实验数据按照血清中25-羟基维生素D的水平高低分为5组。结果发现,人体血清中25-羟基维生素D的水平越高,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低。报告作者之一塞德里克·加兰博士认为,如果每天额外摄入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就可以使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50%。
   
  此外,研究人员还在6日出版的《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报告说,如果将人体血清中的25-羟基维生素D水平保持在每毫升34毫微克,结肠癌发生率可降低一半。如果进一步提高到每毫升46毫微克,可将结肠癌发生率减少三分之二,而这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
   
  研究人员表示,补充维生素D的方式包括调整饮食、服用片剂和晒太阳等。如果天气允许,人们每天最好花上10分钟到15分钟晒太阳。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明星私家相册

验证码:看不清楚数字吗?点击这里再试试。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相关博文
读取中...
推荐博文
读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