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子勋
李子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6,871
  • 关注人气:15,2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松一下

(2006-04-02 08:55:06)

南方的雪

写于197612

 

轻轻的南方的夜色,托起飘飘的碎雪。闪闪的南方的乡灯,息住了满地的夯声。我静静地徘徊在南方的静夜,听雪花为我讲述,北国的梦景。

 

我在南方长大,南方的冬夜是温暖的。我曾殷切地思恋着北方的风光,那儿的大雪,又该是怎样啊,在大地翻飞。而今,头一次北方的冬雪,在南方的静夜中诞生;头一次北国少年的思恋,唤醒了南国姑娘的柔情。

 

是哟,人们常说,南方象慈母般温情,北方父老一样严峻。而今,北方的气质与南方的情韵悠然融合,融合得象初恋般的真挚。

 

是啊,北方的碎雪点缀出南方静夜的娇美,南国的细雨哟,该也衬托出北方乡村的质朴广阔。

 

我爱南方,也爱北方,我爱祖国的东南西北,每一块土地呀都在祖国的旗帜下团结统一,那北斗星光,同时照耀着南北方的静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