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化石
化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4,602
  • 关注人气: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要往哪儿跌(七)

(2018-08-07 01:15:47)
标签:

作者化石

分类: 股市分析、投资理论
                                  创业板要往哪儿跌(七)

        上周A股在汇市本币下跌和贸易战的双重市场利空打击下,连续下跌!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三股指均创出调整新低,沪指周一最低下探至2692点,与前低2691点只差一个点,沪指有望在此得到支撑,展开反弹。

        但是,创业板仍然很不乐观!一方面市盈率仍然在四十几倍的高位,技术面又全面破位,买创业板股票的股民总是屡买屡套。

        到底创业板要往哪儿跌呢?在创业板跌到三千多点的时候,化石我就指出:“创业板再上4千点,老股民这辈子再也看不到了!”。而且,创业板从破三千点后,化石我在本博时时常常从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指出:创业板的底部在千点或千点以下,不排除跌至600点牛市起点的可能。从技术上分析,根据艾略特波浪理论,创业板正在走熊市大C浪3,或者大C浪5。化石我还不能确定是C浪3,或C浪5。如果现在是走大C浪5,那么熊市大C浪的着底位置在1000—1300点;如果现在是走大C浪3,那么熊市大C5浪将击穿1000点,极端情况将在700点——900点左右着底。从基本面分析,IPO速度有放缓的迹象,这有利于创业板的着底。但从市盈率看,深市牛市起点的市盈率基本是在20倍以下,深市牛市终点市盈率区域是50—70倍。因此,创业板目前47倍市盈率仍在熊市初期,创业板指数下跌空间还很大。创业板指历史最低点是585点,市盈率22倍。如此看来,创业板的牛市起点22倍市盈率在600点左右。当然,这只是计算历史概率。总之,中长线还远未到抄底创业板的时候。

       短线看A股各股指都已经严重超卖,周二起应该开始反弹。沪指反弹第一目标在缺口阻力位2823点和2911点,第二目标强阻力在补缺口3008点。创业板阻力位1500点。

       操作上,关注钢铁股:马钢股份、华菱钢铁、柳钢股份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