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洛豪德岛主
洛豪德岛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923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管好你的欲望

(2008-02-13 17:18:30)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日志
人的欲望是无限的,金钱、权力、性、爱与被爱等等,无穷无尽,人总是深陷其中又试图超越。可是,所有的欲望只有被满足以后才可能被超越,没有满足过的欲望永远无法超越,这是人生的悖论,也是人性的悖论。所以,人生第一任务是满足欲望,但是满足欲望的同时,必须要注意满足途径与手段的合理性、合法性,不能不择手段地去满足欲望,如果人沦为自身欲望的工具,而不能做自身欲望的主人,那么这个人或者会堕落,或者会无耻,或者会犯罪。总之,绝没有好下场。
这股市就是一个释放金钱欲望的场所,不管大盘如何,总有一些资金一些股票欲火中烧,试图释放欲望的压力,其中一些欲望和你的欲望是可以达到和谐释放的。但是你要仔细鉴别,有些欲望是合理合法地,有些欲望背后是陷阱,短暂的激情过后,你将得到应有的惩罚。就像你身边的女人,有些人寂寞难耐,会主动投怀送抱的,你绝不能用下半身思考,用小头指挥大头,有夫之妇你不应当去碰,不管她多么激情高涨,因为你碰了她就是不道德:如果她的丈夫是个老实人,你就是欺男霸女的恶棍,保不齐什么时候就会有报应。如果她的丈夫是个厉害角色,或者兔子急了开始咬人,哈,你的下场就是现世现报了,罪有应得了。所以,自己的欲望需要自己管理,而且要管理好。做股票也要讲道德的,八荣八耻不能忘。有人说,道德不都是说教的东西吗?此言差矣,伦理道德乃是最功利的东西,为利益计,要遵守必要的道德底线。
释放欲望要有合适的对象去配合,还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对象合适,时机也合适,就是道德的。对象不合适或者时机不合适,就是不道德。你的女朋友浑身冰凉着呢,你非要扑上去大搞一番,这合适吗?不合适。你硬要这么干,后果或者是两个耳光,或者是不欢而散。你必须在她激情难禁的时候,适时地去跟她配合一下,这才能两相和谐。
哪些股票已经热情升温,欲火难耐了呢?涨幅排行榜和量能排行榜都是很好的观察窗口。那些逆势上涨、明显抗跌的股票里面有很多即将激情迸发或者正在努力制造高潮的,你不妨擦亮眼睛,认真挑选,去和她们配合一下。
配和也要讲究时机和节奏,比如复旦复华,跌停板打穿10日均线后,快速收复,然后再创新高,这样的股票的激情演绎就很有代表性,她的热情会有波动,怎么去配合,那可是每个人的选择问题。另外,在很多的市场阶段,涨幅最大的股票,往往不是业绩最好的,就像最有激情的女人未必是最漂亮的女人一个道理。比如今天封涨停的华东电脑、锦化氯碱、三联商社、国能集团等等,业绩都不怎么样,可是涨跌都有自己的道理。不过,有些股票现在的业绩不怎么样,未来的业绩却会有比较大的改善,比如厦华电子,也是值得关注的。
总有一些股票的走势和大盘不同步,抛开指数做个股,很多时候也是对的。只不过选股的难度在不同的市场阶段会有很大的差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