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uhoulunba
wuhoulunb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0,775
  • 关注人气:1,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一次技术革命就是一次新的财富分配。

(2017-10-21 14:26:08)
分类: 思维
      这几天听了不少马云的演讲,他讲到现阶段其实是第三次技术革命,互联网革命。成功的企业必定是用好互联网的企业,失败的企业必定是忽视互联网的企业。现在社会老一辈的正在远去,新一辈的都不断上来,再过十年,二十年可以肯定的是整个社会将全都是有互联网基础的人组成。如果你的企业没有拥抱互联网就会落后,落后就可能失败。每一次的技术革命都是非常痛苦的,会改造很多行业。很多行业会消亡。比如有了电,以前的纯手工坊就慢慢消亡,有了机器以前的人工做的就不需要这么多人做。现在这个社会开始像智能化制造进化,特别是拥有了互联网,中国政府还大量的进行基础建设,马云、马化腾之流还搞出了支付宝、微信这种大杀器。5G也箭在弦上。高铁,地铁,物流,后面将要出来的新能源车各种技术和新技术层出不穷,可以说基础建设进行到了一个量变到质变的关键点上,当一切基础打好之后,各种应用和新经济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我们将如何面对这些变化?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思考未来,虽然我们的思考非常幼稚,但我们可以借用优秀企业家的大脑。寻找中国最优秀企业家的思考进行分析。什么才是未来最该投资的行业。比如智能制造、比如健康、比如互联网、比如保险,一切切合未来的企业才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企业,而不是哪些注定要消亡的企业。我们做股票的就是要找到这些能够穿越这次革命主线的企业进行投资。参与财富的从新分配 。

     我觉得今后几年可能就是一个抢钱的时间。看对的人抢夺没有明白人的资金、地盘。看错的人消亡。看看现在的地产龙头,都在不断的并购小房企,看看现在新出来的无人加油站、无人商店、无人餐厅······这些必将用我们看不懂和反应不及的速度,击垮很多行业。落后者只能在角落哀嚎,无人理会,因为你放弃了改变自己的机会。

    兄弟们行动起来,抢钱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