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为
鱼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6,850
  • 关注人气:6,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游记女儿国| 佛系问情:穿上袈裟,便可形同陌路?

(2018-02-13 09:53:30)

九九八十一难,最难是情关。

一想起《西游记》,首先联想到的肯定是孙悟空为师傅一路无畏艰险、斩妖除魔的场景,既惊心动魄,又热火朝天,不过唯有在“法性西来逢女国,心猿定计脱烟花”这一回里,孙悟空与妖怪的激战场面不再成为重点,而唐三藏与女儿国国王超脱尘世的情缘却成为了一段流传千年、令人唏嘘叹惋的传奇故事。唐三藏究竟有没有对西梁女国国王动情?郑保瑞导演给出了自己的深度解读。

 

西游记女儿国| 佛系问情:穿上袈裟,便可形同陌路?

 

这不是一出令痴男怨女长吁短叹的苦情戏,而是既充斥着灵动活泼的嬉笑怒骂,又饱含了对于爱情与人生意义的哲思探讨。在这次非比寻常的女儿国奇遇里,不但可以看到冯绍峰与赵丽颖深情飙戏的动人戏码,还可以收获到不少意料之外的惊喜:原来孙悟空也有取经意志如此坚定的一面,原来因为孤独人会爱上一条河!

 

西游记女儿国| 佛系问情:穿上袈裟,便可形同陌路?

 

在《西游记女儿国》中从头到尾贯穿始终的除了魔幻奇异的故事主线,自然就是华丽炫美的国产顶级特效啦!从影片一开始,师徒四人惊险斗河妖的逼真视觉效果就首先具有了先声夺人的意味:惊涛拍岸,洪波四起,忘川河神化身鱼怪硕大无朋的身躯轰然腾跃而起,血盆大口与两叶风雨飘摇的扁舟不过咫尺的距离,一个瞬间就牢牢抓住了视觉上的刺激感与情节上的紧迫感。对于水的视觉特效运用向来是特效的最高难度领域,《西游记女儿国》正是借河神这一神秘主题概念,将河水的视觉特效与实景拍摄的唯美画面紧密结合起来,呈现出名副其实的奇伟瑰怪非常之观。

 

西游记女儿国| 佛系问情:穿上袈裟,便可形同陌路?

 

相较于冯绍峰与赵丽颖的一眼动情,师徒一行人在女儿国的嬉笑怒骂大冒险则是处处皆笑点,浑身都有梗:孙悟空的裤子竟落入师傅手中,唐僧含情脉脉的眼神里又透露出什么秘密?师徒误饮子母河之水而怀孕,孙悟空勇闯破儿洞欲寻解药,却没想到和潘斌龙反串的贱萌真仙上演了一场“妖人殊途”的“不伦之恋”!在西梁女国里,男人存在即为原罪的原因竟是因为男人都是谎话连篇的大骗子?这突破天际的脑洞却也暗合了当下青年群体对爱情的疑惑!

 

西游记女儿国| 佛系问情:穿上袈裟,便可形同陌路?

 

在人物形象塑造方面,《西游记女儿国》大胆突破刻板印象,让原著中的不少人物具有了更加鲜明有趣的独特性格。赵丽颖饰演的西梁女国国王不再是一个高高在上,难以接近的冰山女王形象,而是一个既有王之威严,又不乏天真与羞怯的纯情少女,而唐僧也不再是一个满眼都写着“四大皆空”的无欲高僧,也成了和芸芸众生没有根本分别的有情凡人。由林志玲饰演的河神在故事的后半段也逐渐透露出神秘莫测的过往,用难辨雌雄的美少年外表“掰弯”了不苟言笑的国师梁咏琪。

然而,再是情根深种,穿上袈裟,便形同陌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