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为
鱼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264
  • 关注人气:6,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演员吴昊宸首挑反派大梁,实力演绎野心皇子萧元启

(2018-02-08 23:01:28)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8/af35fa70a5164dbe8ac442c6d7109604.jpeg

不知不觉,从去年年末首播时就好评如潮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也已经渐进尾声。如果说在故事剧情前一部分留给观众深刻印象的是承袭上部《琅琊榜》的家国情怀与血性风骨,那么随着剧情的逐渐展开,各种出乎意料、令人目不暇给的“反套路”设定就越发深入人心,让每一位观众在无声的官场硝烟中体会到人心之叵测与不可试探。其中最为震撼人心的,当属由90后演员吴昊宸饰演的纯良小侯爷逐渐“黑化”成为野心皇子的传奇历程。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8/85a8b201ebad42c084c16a927a314655.jpeg

作为称得上是全剧最大反派的野心皇子萧元启,若是系列回顾其一生的重大转变,未尝不令人唏嘘叹惋:人生的前半段用安稳平顺这个词已经不足以概括,身为未经世事的公子哥“小侯爷”,他心里有的是不假思索的善良热血与满腔的正义感,为了助萧平旌一臂之力可以不惜得罪朝中势力,因此如今看到小侯爷彻底黑化成大反派,也难免让人为他生出几分悲情的感慨:世事果然如同电露泡影,少为极爱繁华的纨绔子弟,不曾想劳碌半生,皆成梦幻,回首从前,真如隔世。那个曾经在初次拔剑杀人时会双手颤抖、眼眶泛红的京中闲散子弟,早己成为恍若隔世的江湖陌路人。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8/8376cf49c8654888b385017e334e74d9.jpeg

对于这个逐渐被野心吞噬蒙蔽的角色而言,90后演员吴昊宸同样为此表示心疼:“其实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萧元启这个可怜、可塑但又可爱的角色让我热爱,但更多的是心疼。”其实,看过小侯爷的悲惨身世与一路走来的坎坷不易之后,就会发现这毁损与坏灭的倾向是一种植根于宿命中的必然:父亲身居要职,却犯下死罪,他无法像长林府两位公子一样“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只能选择安分守己地过完这一生,没想到就连这也成奢侈。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8/12b91dffb19b49c6944b38748af0fdf9.jpeg

母亲的离世、濮阳缨的教唆与诱惑终于让他突破了理智的最后一道防线:与其做一个得不到好报的好人,不如逢佛杀佛,逢祖杀祖!由于萧元启这个角色有一个极为完整的成长过程,因此吴昊宸的实力演绎让这个头号反派也具有了十足的丰满度与立体感,看得出来演员吴昊宸对于角色内心的细心理解、揣摩与独到的诠释。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8/bcb753075afe4080b24a43cff29e1e98.jpeg

不论是悬崖边起舞,还是刀刃上舔血,都是极其考验功力的事情,野心皇子萧元启的黑化之路,其实和一个穷途末路的赌徒没有根本区别:好赌是因为想赢,赢了就更要继续赌。陈王败寇这四个字成了萧元启挥之不去的痛楚,也成了他一生所要追逐的最高目标。要塑造这样个性鲜明、经历复杂的人物同样是个不小的挑战,这次90后演员吴昊宸做到了。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208/5bf6323d4564429d9d5e3b0581658ae7.jpeg

​对于未来演艺生涯的规划,已经签约壹心娱乐的吴昊宸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想法:“我的资历太浅了,硬要说有什么规划,就是未来对角色来者不拒吧。”的确,从最初在《伪装者》中饰演日本兵、与胡歌同台飙戏开始,到后来在《欢乐颂》系列中凭借应勤这一角色为观众熟知,再到这一次在《琅琊榜2》中对于野心皇子萧元启的成功诠释,演员吴昊宸对这些个性迥异的角色的深刻诠释已经足以证明他的演技与实力,期待他未来在荧屏上的更多精彩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