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为
鱼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264
  • 关注人气:6,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御剑飞行只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

(2016-06-14 18:36:41)
标签:

杂谈

御剑飞行只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    文/ 鱼为

    御剑飞行只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名门正派或幽冥邪族不过是人以群分的初级江湖,女娲血玉困住的是魔尊,也是久不知真相的亲情,而胖到入魔的唐雨柔,才是《仙剑云之凡》经历千辛万险人魔混战之后的最终心愿——是的,那些浮光掠影的魔法幻术,以及奋不顾身的心心念念,都是爱情。

    《魔兽》也好,《仙剑奇侠传5》也好,由游戏改编而来的影视作品,只是架构在不同的虚拟世界或侠义江湖中诉求不同的人性战争,但抛开这些面目不清的仇恨与血杀,所维护的世界和平武林正义,都是曾经呈现给游戏粉儿的念旧,还有超级销量背后的情怀。

御剑飞行只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
    故事,依然建立在一个庞大的时空构架之上,彼时,蜀山一派依然位于江湖巅峰,四大家族势均力敌武林抗衡,与之息息相关的,便是拥有上古时代神族血脉的各类“奇人异士”以及剑灵、妖兽……他们其实也像那些办公室职员一样,服务于不同的单位,都在为着公司的利益,奋勇而战。

    姜云凡的服务机构是“狂风寨”,一个以劫富济贫为公司理念,以拦路抢劫为行动纲领的私人企业,尽管其行为幼稚思想弱智办事能力低下,但作为老板“干儿子”的身份,还是让他备受公司同事的喜欢与尊重,更有同事采薇对他芳心暗许。
御剑飞行只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
    与上市大公司总裁千金唐雨柔的相遇,是他命运的转折点,冥冥中,这次英雄救美的相遇,注定了两人此生波澜起伏的命运轨迹。此后发生的一些列事情,更是让这个草莽少年,慢慢成长为一个极富正义感与责任心的青年企业家——其实姜云凡本就是超级企业家姜世离的儿子,当年四大家族与蜀山深惧姜世离对武林进行垄断性发展攻略,于是痛下杀手,逼其公司破产,并将其送入监牢,被众人深埋的往事,以及等待被揭开的真相,都让姜云凡与整个武林的命运发生巨大变化……再加上觊觎人间商业版图的幽冥界二皇子,以及拥有干预和调整权利的神族后裔,都让这场利益之争充满白热化的对抗激情。

    从经典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开始占领青少年群体到这部《仙剑云之凡》的热播,“仙剑”的发展史,也几乎也是内地游戏的命运写照,一款游戏几近洗礼了一代人对一个奇幻江湖的认知与追忆,在这个江湖里,可见青春的热血涌动,可听情怀的号角鸣响。
御剑飞行只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
    更为热衷游戏的“宅男一族”打造了贴合其幻想的命运与爱情模式——屌丝逆袭,以及生有怪病的白富美死心塌地的爱着一无是处的撸瑟。你一定希望,御剑飞行是你行走人间的交通方式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