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鱼为
鱼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264
  • 关注人气:6,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油吧实习生》:成长,只能亲力亲为

(2015-07-25 08:55:46)
标签:

杂谈

​《加油吧实习生》:成长,只能亲力亲为 
    “加油吧实习生”,确定不是“翻滚吧小鲜肉”?

    娇憨幼齿的赵丽颖,纨绔不羁的郑凯,明艳俏皮的蔡文静,中性帅气的付静……当红小生小花旦可谓齐聚一堂。而为“小鲜肉”们保驾护航,友情加盟的大咖配角们也为此剧增色不少,如宽和包容的JM总裁于小伟,冷艳干练的总裁助力车晓,每晚必开局,永远“喝喝喝”的销售部经理耿乐,霸道女总裁、郑凯的强势母亲王姬等等,且开播首日,该剧就直指90后就业难的社会问题,明明靠颜就能取胜的一部偶像剧,却要如此残酷的描摹现实,实属业界良心。

    人生是没有公平可言的,有的人含着金汤匙出生,就算面试大闹现场,也一定会被录取;而更多的人则是挤破脑袋,全家上阵,甚至喝酒到住院,也还是得不到一纸录取通知书。剧中六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学生,有着天壤之别的家庭出身。郑凯饰演的张盛是上海顶级的风华集团的继承人,开着“一块玻璃能买一个厕所”的兰博基尼,呼风唤雨,不可一世;而他的好兄弟赵小川,来自农村,却要靠着做家教来勤工俭学。他们也拥有着迥然不同的性格特点,赵丽颖饰演的宋暖木讷老实,踏实可靠;而蔡文静饰演的周格格则有些争强好胜、锋芒毕露;另外两个室友,高温若寒精明妖娆,整容、傍大款都豁得出去,但假小子宁巴拉耿直、倔强,一切都靠自己。如果说大学的魅力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那么能与不同的人相遇相知,就是大学给予我们最大的福利。

    然而,无论人生境遇如何,每个人都逃不开的就是成长!张盛胸怀大志,却只能像一颗棋子般去走既定的道路,在强势母亲的压制下混沌度日;赵小川喜欢上了校花周格格,而周格格眼中却从来没有他;周格格骂宋暖绿茶婊,因为无论她做什么,张盛就是不爱她;而宋暖根本无暇顾及儿女情长,她穷尽所有气力,为的只是不被这个城市所遗弃……没人能代替他们解决问题、做出选择,若想冲破阻碍,得起所愿,就必须、也只能一切亲力亲为。

    他们进入了同一所公司实习,来自业绩的压力、上司的刁难让他们稚嫩的肩膀无力承受;面对残酷的竞争和纷杂的情感纠葛,昔日朝夕相处的闺蜜、兄弟也将分崩离析。这是多少同窗密友在步入社会后经历的共同遭遇,但又有多少人能够在重重考验后再次牵起手,共担风雨?

    《加油吧实习生》整体风格明亮欢快,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赵小川在宿舍楼下,燃起蜡烛,向全世界呐喊“周格格,我爱你”时的勇敢;周格格不顾母亲阻拦,硬要带着宋暖去送礼时的仗义;不爱出风头的宋暖在室友们的怂恿下,为争取实习机会向JM总裁王思远表白时的憨傻;以及他们因喝酒住院而得到JM的录取承诺后的手舞足蹈、欢欣雀跃……这些心无城府、坦诚率真的画面是否让你忆起了自己最初纯净的模样,想起那些曾经在一起奋斗,陪伴你走过青春困惑和窘境的朋友。

    没错,成长必须亲力亲为,而有友相伴,何其乐哉!张盛、赵小川、宋暖、周格格,他们的实习生涯还将面临何种考验,到底谁和谁能有情人终成眷属,一部书写成长与爱情的温情励志剧,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