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喻大侠的微博
喻大侠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8,680
  • 关注人气:6,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要在春风中洗一场大澡

(2017-04-03 17:47:32)
标签:

杂谈

分类: 语言的阶梯
我要在春风中洗一场大澡

《我要在春风中洗一场大澡》

---喻言

我要在春风中洗一场大澡

让春风的柔指搓去岁月瘀积的污垢

还我婴儿的肌肤

这个世界早已没有郊区

没有一片安静的小树林

这个时候,山野人满为患

簇拥的人头比田里的庄稼还要密集

我只能爬上城市的屋顶

脱掉一层层衣物

毫无遮拦暴露在天空下

午后的阳光烤得皮肤发烫

汗毛微微弯曲

我要将这层皮也扒掉

露出封藏多年的骨头、血管和心脏

阳光一遍遍杀毒

春风一阵阵吹拂

让那肉里的龌龊、骨头上的霉斑、心中的阴影

都在春光中消散

我还没来得及舒展身体

四周楼群的窗玻璃上贴满了一双双惊恐的眼睛

一刻钟以后

一群警察气喘吁吁冲上了楼顶

以流氓罪逮捕了一具赤裸裸的身体

2017-4-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