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丑乙
丑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82,684
  • 关注人气:17,2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信拜年,真的挺好!

(2009-01-27 21:56:24)
标签:

2009

春节

祝福

短信

杂文

原创

丑乙

杂谈

分类: 杂文

  短信拜年,真的挺好!

   以手机短信拜年为代表的“拇指经济”,在今年春节假期再次发威,据有关运营商估计,从大年三十到初六的春节假期,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有望超过180亿条。短信拜年的普及归根到底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多了一种沟通渠道。
   从今年大年三十到初一,我粗略的算了一下,本人收到的短信祝福竟有一百多条,蜂拥而至的拜年短
信传递着朋友们送来的新年祝福。祝福祉,道平安,有这么多人惦记着自己,心中不禁洋溢出一种幸福和温暖。虽然有很多的短信属于内容相仿的“复制品”,但这并不影响我内心的喜悦。于是乎,一一给以回复,并认真地写上几句新年祝福的话。
   有人说短信拜年的方式冲淡了年的味道,也表现了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淡化、隔阂;实际却恰恰相反,
发短信拜年说明了人们表达情感的方式已经趋于多元化。在不同层面上,不同关系的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不一样,深厚程度也不一样。比如恋人之间需要多见面以解相思苦;师生之间的交流常是些泛泛之词;客户或普通朋友之间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就可以维持联系,过年时发个短信拜年,彼此加强一下联系,人们只不过是想借用这样一个平台来沟通一下感情,这也更是现代生活的需要。其实,短信的内容并不重要,短信虽短,至少表示人家没把自己忘掉,这就已经足够了。
   短信中,有很多是网友们发来的祝福,对于网友们发来的短信我自然是逐一认真的回复。因为在我的
眼里,网友本就是朋友的一种,只是认识的平台是通过网络而已。
   有些人似乎把网络中的朋友和现实中的朋友分的很清楚,他们认为网络上朋友只是限于在网络之上,
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我也曾遇到过一位,网上和我聊的很热乎,要其电话却不给,问何故,说我只是她网络上的朋友。从那后,我便将她从好友栏中删去,再不联系了。
   还有些人不知是因为忙还是因为其他不便说的原因,发去多个短信祝福,犹如石沉大海。对于这样的
一些号码我也是毫不留情地将其删除,无论他是“名人”还是“凡人”。本来嘛,手机本就是相互沟通的工具,既然人家不愿与你沟通,留着也是无用。
   如今拜年的方式有很多种,电话拜年、短信拜年、网络拜年等等等等。除了收到百余条短信方式的拜
年祝福外,我也收到很多网上的留言祝福。一打来QQ,祝福的“滴滴”声便响个不停。对于这样的留言,我也是一定要认真回复的。真的很感谢网络,是网络让我认识更多的朋友。通过网络,我们的祝福也送得更远更快更多了......
   年的方式虽然在变,但年的特定情感不会变,人们每到过年,心中就一定会生出一种特有的感情。表
达需要方式,当传统的表达方式不再能尽情尽兴时,发个短信,真的挺好!

 

短信拜年,真的挺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