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山守护者
中山守护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3,263
  • 关注人气: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2012-05-15 19:40:18)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阴 -5—-10摄氏度 风力4—5级

    极夜离我们越来越近,太阳今天一直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不肯露脸,不过就算和我们见面,也仅仅是在偏北的天空伸伸懒腰,由东北向西北遛个弯儿,给我们的感觉只有日出日落,没有艳阳高照的感觉。现在是中山站下午3点,外面已经完全黑了。今天中饭前,突然有队友说站上来了3只帝企鹅,我们立刻拿上相机冲到外面。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帝企鹅。度夏的时候站区周围都是阿德雷企鹅。有人说帝企鹅是绅士企鹅,我看一点没错。这3只帝企鹅有80公分左右高,很肥,肚皮雪白,背部是黑色的绒状羽毛,嘴巴细长,10公分左右,脑袋黑色,双侧耳后为金黄色,胸前靠近颈部还有一个金黄色的圆圈。一句话,非常大气,非常好看。听站长说这3只帝企鹅可能是迷路离群了。它们紧紧靠在一起,走路时排成一直线,还站成一排让我们拍照,真是可爱。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帝企鹅,都贪婪得拍照。不过我们很为它们担心,因为听说离群的帝企鹅是很难生存下去的。我们都祝愿它们早点找到他们的大部队。

                                            列队照相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这么多人拍照,都不好意思了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好痒呀,挠挠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哎呀,忍不住了,就地解决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昨天我和站长及机械师一起去进步胡拉水。站上车辆不给力,临时把车辆稍微改动下,后面放上水囊并固定好,再找来大大小小10来个水壶、水桶装水。早上9点钟出发,天刚蒙蒙亮,行车距离4公里多,路不好走,特别是俄罗斯大坡,坡陡路况又差。一路颠簸40来分钟到达进步胡。湖面已经完全冰冻,冰厚超过1米,我们要使用加长冰钻钻孔。我和站长两人配合,10分钟左右成功钻好冰孔。冰厚1.2米左右。接着机械师接好抽水泵电路开始抽水,全部容器装好水共花了1个多小时,然后再原路返回,到站后又用泵抽到站上的水箱中。一趟下来运回3吨左右饮用水,可以供站上使用1月左右。现在能够体会缺水地区的人们对水的珍惜,对水的感情。

                                             进步湖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冰钻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准备抽水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抽水中
帝企鹅参观中山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12纪念
后一篇:极夜开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