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爱情,长线婚姻》:“男屌丝”胜出“高富帅”的唯一之路

(2012-10-31 15:09:53)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鸿言有忌

《短线爱情,长线婚姻》:“男屌丝”胜出“高富帅”的唯一之路


男屌丝胜出高富帅的唯一之路

鸿水·爱情微语录

爱情面前,没有对与错,没有贵与贱,甚至没有任何公平可言。相爱的两颗心总能找到可以相爱的任何理由,而原本相爱的人,一旦不爱了也能找到任何不爱的道理。这就是爱情的现实主义,残酷且真实。


“男屌丝”的胜利

还记得《泰坦尼克号》中的露丝与杰克吗?甲板上那不经意的一眼,让杰克这个“男屌丝”成功俘获了露丝这个“白富美”,并打败了露丝“高帅富”的未婚夫。当然这不过是一部戏剧,它需要通过这种无畏来渲染爱情的珍贵,也需要通过杰克的自我牺牲成就爱情巨制的缺憾之美。其实我们谁也不清楚,如果杰克和露丝最终能够走到一起,会不会成为现实版的悲剧。

通过《泰坦里克号》,我们似乎能找到“男屌丝”胜出“高富帅”的唯一之路。

杰克是典型的“男屌丝”,连三等船舱的船票还是靠赌博赢来的。他之所以能够打败“高富帅”,赢得“白富美”的芳心,就是充分发挥了“男屌丝”与“高富帅”因为生存环境不同而导致的生活方式的差异,继而给“白富美”带来一种新鲜的,从来没有过的欢愉。就像一只一直被关在鸟笼里的鸟一样,有朝一日将它放归大自然,它看到的世界,展翅的空间显然与在笼子里时截然不同。比如,杰克会带着露丝在甲板上吐唾沫,这对于受过良好教育的露丝来说根本是不可想象的。但杰克解放天性一般地让露丝像男人一样吐唾沫,让露丝觉得很有趣。再例如,杰克带着露丝到三等船舱里和大家一起跳舞,一起大口喝酒,这在上等船舱里是不可能看到的。因此,露丝才会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当然,杰克还不乏文艺青年的文艺范儿,这是他学生时代曾经迷倒年轻漂亮女孩的一大法宝。他给露丝作画,露丝甘愿当他的裸体模特。于是,当露丝感觉到与“高富帅”的生活无比乏味时,男屌丝的机会就来了。


如何追求“白富美”

现实生活当中,“男屌丝”应当如何追求“白富美”呢?记住:你和别人拼不起背景,拼不起财富,你唯一能拼的就是你的潜质和胆识。

你必须让“白富美”从你身上看到有别于“高富帅”的特质。这就要求男屌丝的手法要像中医按摩一样,务必稳、准、狠,但还得让被按摩者感觉舒服。

据说,其貌不扬的导演顾长卫在追求大美女蒋雯丽时就曾说过,别人都觉得蒋雯丽很漂亮,亲近不得,因此也就不敢追。但是顾长卫敢,而且还真把她追到手了。

《泰坦尼克号》中杰克一句“You jump,I jump”和《失恋33天》中王小贱那句“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身边一米的范围内一定有我在”的台词如出一辙,这是女人天生的软肋,尽管连她们自己也不信这话到底有几分真实,但却一样会被它打动和俘获。当然,对于说这些话的男人而言,有人只是嘴巴上说说,而有人不但会说而且会去做。一般而言,会做的往往输给了会说的,因为说起来实在太容易,往往还没等到需要去做,女人已经被俘获了。

 不过请记住,正是由于现实的残酷性,才会有人向往想象中的浪漫。“男屌丝”与“高富帅”,选择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过度理想化往往会催生一个又一个现实版的爱情悲剧。



《短线爱情,长线婚姻》:“男屌丝”胜出“高富帅”的唯一之路

鸿水《短线爱情,长线婚姻》:由章子怡、姚晨、黄晓明、张歆艺、高群书、陶红、吴建飞、苏芩、曾子航、谭飞、江小鱼、韩浩月、江涛、李琛、焦波、赵柯、金巧巧、徐德亮、胡建礼、李星文等30多位名人明星、媒体大腕、评论精英联袂推荐。该书把股市现象、热点股市术语与婚姻、情感对接,用犀利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读者换一个全新的视角谈情说爱,谈婚论嫁!
第一本寻找婚恋“绩优股”的实用指南;第一部找准“情感投资”的婚恋宝典;第一本将“股市”联姻“婚恋”的情感教科书!
鸿水:惊悚片同档血拼靠什么制胜?


节目视频——吉林卫视《幸福词典》榜样人物:鸿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