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爱情,长线婚姻》:谎言往往让你爱得更深?

(2012-10-12 15:01:03)
标签:

杂谈

分类: 情感:鸿言有忌
《短线爱情,长线婚姻》:谎言往往让你爱得更深?
假话定律——谎言往往让你爱得更深

   假话也可成定律

  有句成语叫“三人成虎”,意思是假话多了也可以成为定律。

  事实上,股市中这种情况还真不少见。有些“假话”可能来自上市公司,比如某些上市公司为了上市,会对其财务状况进行种种包装和粉饰;有些“假话”来自一些荐股机构。他们通过网络或者电视上的财经节目,疯狂推荐股票。这和低劣的购物广告走的是同一条路线,但不幸的是,依然让无数人上当受骗;还有些“假话”来自股民,他们本身赔了钱,却不好意思说,只能打肿脸充胖子,硬说自己赚了,

  这些事情当故事听很有趣,可折射到现实情感的关联交易中,类似的欺骗与自我欺骗也比比皆是。但是结果,却往往令人唏嘘不已。

   爱情里的那些谎话

  爱情很美好,可爱情里的那些谎话就很混蛋了。

  有时,混蛋的是女人。比如为了欺骗男人,花80块钱做一个“假处女膜”。用这种原始又低级的“假纯”行为,同时欺骗着男人和自己;比如,有些女人脚踏两只船,既想抓住她喜欢的那一个,又不想放弃爱她的那一个。或者说,为了物质的需要,她将生活交给一个自己并不喜欢,却有能力养活她的男人;但为了精神需要,她同时下意识地将自己的身体交给一个她喜欢,所以不在乎是否能养活她的其他男人……

  有时,混蛋的是男人。最最典型的是,他明明不爱你,却为了上床花言巧语,不择手段!

  其实这并不能完全怪男人,事实上,我们平时所说的男女间的爱情,那种美好的,神圣的感觉,往往可以被称为“精神之爱”。但与之对应的,就是“身体之爱”。那是人类最初级、最原始、最本能的繁衍生息,是没有“精神之爱”的人也可以进行的生殖运动。对于男人来说,对这种“身体之爱”的渴求,简直可以算是一种天性。

   聪明女人,拒绝假话

  为什么那些花言巧语的男人会得手呢?因为女人太容易被甜言蜜语蒙蔽了。

鲁迅先生曾有一篇杂文:一小孩出生了,说这孩子以后能当官,能荣华富贵的人都受到孩子父母的千恩万谢,而说孩子最后要死的人,则被孩子的父母痛骂并驱赶。其实人人都明白,后者说的是实话,可是真话逆耳,很多人就不会去听,不会去接受;而假话好听,很多人就会选择性地去听去接受。这种现状,从古至今一如既往。爱情,或者说恋爱中的男女,自然也逃脱不了这个魔咒。

    结果呢?就是久而久之,虚言当道,真话却被凌迟处死了。

  想来,令人不胜悲哀。

  有时候,我们并非无法分辨假话,可还是会不由自主相信假话。正如在股市中,从来不缺乏智商超群之人,但能够笑傲股市的,可并不一定就是智商最高的啊。

  作为女人,如何避免因“假话定律”受伤呢?很简单,你只要记住一点:若男人真心爱你,他一定不会在短时间内,迫不及待地要求上床,更不会骗你上床,因为他很怕破坏在你心目中的形象。而渣男则不然,对他来说,上床才是第一诉求。

  遗憾的是,面对甜言蜜语,许多女人的智商还是会统统下降为零。不管眼前如何,没来由地就信心爆棚,有选择性地接收人渣贱男释放出的种种利好,主动过滤利空,明知轻信也不愿承认自己的付出会没有价值。



《短线爱情,长线婚姻》:谎言往往让你爱得更深?

鸿水《短线爱情,长线婚姻》:由章子怡、姚晨、黄晓明、张歆艺、高群书、陶红、吴建飞、苏芩、曾子航、谭飞、江小鱼、韩浩月、江涛、李琛、焦波、赵柯、金巧巧、徐德亮、胡建礼、李星文等30多位名人明星、媒体大腕、评论精英联袂推荐。该书把股市现象、热点股市术语与婚姻、情感对接,用犀利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读者换一个全新的视角谈情说爱,谈婚论嫁!
第一本寻找婚恋“绩优股”的实用指南;第一部找准“情感投资”的婚恋宝典;第一本将“股市”联姻“婚恋”的情感教科书!
鸿水:惊悚片同档血拼靠什么制胜?


节目视频——吉林卫视《幸福词典》榜样人物:鸿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