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橹窗:“第一诗人歌手”

(2010-01-21 15:11:52)
标签:

鸿水

娱乐

王橹窗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王橹窗:“第一诗人歌手”
王橹窗和纪敏佳合影

 

作者:鸿水

 

 

这是一个美丽者生存的时代。美丽者,偶像也。偶像派艺人几乎不用通过太多努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东,而实力派历经万苦千辛也未必能赢得自己想要的西西。所以,实力派需要更多支持的声音。特别是歌手。在目前的歌坛环境中,走出来一名成功歌手的难度不亚于一次珠穆朗玛峰登顶。歌手王橹窗正在像登山运动员一样,攀登音乐的制高点。我称他为“第一诗人歌手”。

 

 

王橹窗是一个过于陌生的名字。王橹窗即将推出的原创音乐专辑名叫《情动天下》,这张专辑的主题就是“情动天下,爱暖人间”,专辑中所收录歌曲饱含了太多情感元素。有对国家的大爱、对母亲的感恩以及友情、爱情等等。我通常认为:老百姓的笑点和哭点都是挺低的,只要是你能在歌曲中把某些情愫唱出来,就能打动不少人内心深处最脆弱的那根神经。特别是在这个季节,在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王橹窗的专辑发布多少应了时下的景。很是讨巧。

 

 

我在网络上搜到了王橹窗的百科,其中有一段说王橹窗是中国第一个集词曲、诗赋、小说、编导、绘画、影像于一身的至情原创歌手。《情动天下》这张专辑中有七部MTV,王橹窗自编、自导、自演、自剪了五部。这就是他的实力所在,突出了他的才情。只是在曲风上,我觉得特想历史,音乐史,一个游吟歌手,在游荡中,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演唱者心有所属的旋律。王橹窗和罗大佑、李宗盛等有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是才子,有才华,唱功以及嗓音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唱歌不跑调就好了。而不能像曾轶可一样,唱歌跑调还好意思出来混。

 

 

一个歌手的成名背后一定集结了一大批力量。凭借一个人单枪匹马,在如今的歌坛是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像早前的一些歌手,在马路上睡几天,熬一熬就能成名,能出专辑的可能几乎没有。所以,现在的王橹窗也在走一条新路。不过,对于实力派的需求和消费我认为还是需要档次的,也是需要勇气的。像消费赵传的人,最起码你得看得懂读得懂或者听得懂,且精神层面有智商争斗才能从实力派那里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精神食粮,比如一点儿感动,比如歌词里的一点自嘲。所以我说,喜欢实力派歌手的确是需要思想斗争的。而喜欢偶像派艺人的起点则会很低,看着顺眼就成,且不需要经过复杂的激烈的大脑运动。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偶像派有人气。而实力派需要租人气。这是“杯具”还是“洗具”?

 

 

 

|文未校对,见错必改。鸿水博客文字均系原创,可随意转载,但务必署名作者:鸿水|

——————————————————————————————————————

鸿水微博:http://t.sina.com.cn/hongshui   更多更新影视评论点击本链接进入

《阿凡达》:N多优点难掩致命伤    不靠谱的导演处女作  雷人且媚俗的《神话》

《大兵小将》:第二个《三枪拍案惊奇》? 哪些卫视正在播放“有奖猜谜”骗局?

节目视频:鸿水做客天津卫视畅谈春晚

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6bd0470100i2my.html  

 

 

 
你最喜欢偶像派还是实力派歌手?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1-21 16:00    截止时间:2010-03-21 16: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