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剑锋:渐入佳境

(2009-12-02 14:57:03)
标签:

鸿水

娱乐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保剑锋:渐入佳境

 

作者:鸿水

 

保剑锋给我的感觉可能更偶像一点,这个偶像的感觉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人长得比较偶像,再就是作为演员他确实出演了一系列的偶像剧。比如早期的《真空爱情记录》,在当时或许还没有这么明确地说这是偶像剧,但在中国的偶像剧市场上,这也是比较浓墨重彩的一部。这部偶像剧也让保剑锋在影视剧市场崭露头角。不过,真正称之为保剑锋的第一部代表作的则是《十八岁的天空》,一听这主题,这年龄就知道必然偶像。于是,保剑锋阳光帅气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形象在这部偶像剧里得到凸显。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纯粹的偶像如果没有力度作品的支撑,是很难立足于影视剧市场的。特别是在影视、文化大繁荣、大融合的今天,观众的眼光越来越挑剔,粉丝群体的变动也越来越势力。在这种大环境下,一个演员如何将自己推到影视一线?那就得拿更多的作品说话。就今年而言,保剑锋就有《薛仁贵传奇》以及《我是一棵小草》等重点电视剧在各大卫视播出。而即将登陆央视一套的《红莓花儿开》,领衔主演就是保剑锋。这部电视剧则把保剑锋从偶像明星拉拽到了电视剧霸主的范儿上。就角色而言,这已经不需要凸显演员的偶像范儿了,而是演技,凸显的是实力。

 

这些年以来,保剑锋所诠释的角色着实不少。在《至尊红颜》中保剑锋扮演李治,很是风流倜傥;《秦王李世民》中的魏征则是足智多谋,是一忠臣良将;更多观众印象深刻的可是就是他在《又见一帘幽梦》所诠释的楚濂了,把一个男人深情的一面展示得淋漓尽致,一个男人能够让人看得心生怜爱之意,这不容易。当然还有一些较为生活化的角色和影视剧,如《可怜天下父母心》、《爱无悔》等,众多风格迥异的角色把他的演技也锤炼得可圈可点。

 

或许是因为这么多年的努力,以及不俗的表演业绩,使得保剑锋越来越受到各大颁奖礼的关注,诸如星光大典、华鼎奖等等各种奖项提名也接踵而至。这对一个演员来讲具有重大的认可意义。这也意味着保剑锋的演艺事业已经渐入佳境,他也从青春偶像逐渐修炼成为一些热门影视剧的“霸主”。

 

保剑锋:渐入佳境

 

鸿水新浪围脖:http://t.sina.com.cn/hongshu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