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人也要走自己的路,模仿之路走不得(图)

(2007-09-15 02:47:07)
标签:

娱乐/八卦

鸿水

梓旭

模仿

章子怡

刘德华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新人也要走自己的路,模仿之路走不得(图)

解放军艺术学院 梓旭

 

                                  文/鸿水


   目前的娱乐圈,无论是歌坛,还是影坛占据一线王牌地位的还是刘德华、章子怡等那么一批“老人”,他们有的是年龄老了,有的在影坛时间也不短了。虽说这几年,通过选秀节目推出了李宇春等几个数量有限、质量不高的娱乐新人,但是,就整个娱乐圈而言,新人还是太少,有亮点的新人更少。

 

我们有目共睹的是,选秀节目选出来的糟粕太多。因为功利性,电视台要收视率,收视率是万恶之源,没有收视率就没有广告,为了这一终极目标,节目怎么搞都无所谓,像什么“好男儿”、“快男”,大都走进了“粗、浅、俗”的窠臼。日前,著名导演冯小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选秀选出的都男不男、女不女,还学一口台湾的娘娘腔,什么‘狗狗啊、抱抱啊’,那些女孩子为什么还那么喜欢这些‘二椅子’”。

 

这话有些粉丝会不爱听,但就这么回事儿。由我撰写的系列主题评论“鸿言剥星”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和网络热评,和粉丝“不爱听”有一定关系。其实,作为艺人以及艺人的粉丝,要听得进去不同的声音才是王道。新人更是如此。

 

有一位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读书的新人梓旭,日前把自己归类到了“郭可盈”的行列,其实不是她主动归类,而是网友觉得梓旭更像“郭可盈”。于是,梓旭在她的博客上说:感谢网上的朋友把我的照片归为“郭可盈”的行列,我本人也很喜欢她,至于说我像不像,我真的不愿拿自己和任何一个人比,喜欢我的朋友不会因为我像某一个人,而是因为我是梓旭,而不喜欢的朋友更不会因为貌似港姐或神似巨星而怜惜我!所以好与坏,美与差本来就是件说不清楚的事情。

 

从这话里话外,还是能看得出梓旭虽然是新人,但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实际上,很多新人缺少的就是自知。我曾经做过“我型我秀”的赛区评委,在被我直接淘汰的好几百人当中,至少99%的选手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歌唱水平究竟如何,于是乎,盲目自信者甚多,盲目自信带来的后果是听不进别人的正面批评,这很要命。

从梓旭的表态上来看,她能够认识到一味地把自己归类到“郭可盈”的行列是行不通的。而有的新人一出道就把自己定位为“章子怡第二”、“刘德华第二”等等,全是“老二”,你为什么不当“老大”呢?这里面缺的可不仅仅是自信。模仿之路走不得,“章子怡第二”又能如何?

 

现在的梓旭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生,但却已经拍摄过了数字电影《乡村芭蕾》、《父子》,电视剧《青衣》以及近期即将播出的《闪灵》,同时她还录制了原创单曲《留在我身边》、《回头草》等。用这样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娱乐圈,比套上“郭可盈第二”的帽子要鲜活得多,而且有市场得多。那些带着其他明星光环走路的人,注定只活在别人的影子里,注定难成大器。即便是刚出道时,路走得艰难一些,也鼓励新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文未校对,见错必改

 

 

新人也要走自己的路,模仿之路走不得(图)

梓旭

 

 

 
欢迎加入“鸿水读者群”
注:读者只加一个群忠实读者勿加
鸿水读者11群4944813(可加)
鸿水读者19群43665686(可加)
    鸿水读者20群:44063497(可加)

    鸿水博客公益金:无限爱心,点击做起
河北青年报:鸿水专栏·鸿言无忌,欢迎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