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鸿水
鸿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0,797
  • 关注人气:260,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论】厉娜该走,艾梦萌该留,尚雯婕中文发音欠修葺

(2006-09-22 23:35:01)
分类: 娱评:鸿水娱论

                                文/鸿水

 

22日晚,2006超级女声全国4强经过激烈角逐终于产生,她们是尚雯婕、谭维维、艾梦萌、刘力扬。人气一直很高的厉娜,因为在5强中唱功最弱而宣布谢幕。进入4强的尚雯婕、谭维维、艾梦萌、刘力扬等人将参加最后一轮冠亚季军的冠军总决赛。

   

相信,厉娜出局应该是一个大多数人所预料到的结果。或者,这也是最完美的一个结果。尽管,雪梨们会感到委屈,但就这5个人的综合实力来看,唱歌绝对是厉娜的弱项。如果有唱歌和演戏两条路可以选,我建议厉娜去演戏。

 

对于谭维维,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声音。在5强当中,谭维维绝对用声音捍卫了自己的荣耀。中国的流行乐歌坛缺的就是这种实力派选手,缺的就是这种撼人心扉的声音。一曲《青藏高原》,一段音乐剧片断,全国人民都听见了。评委朱桦说:流行音乐就缺这方面的音乐人才,是一个空白,她希望谭维维能填补这个空白。我力挺谭维维夺冠。

 

不得不说,尚雯婕最近的人气很高,可以说是暴涨,曾经一直受到场外支持率不高困扰的尚雯婕,这回真是独享人气王的桂冠。据说很多白领非常喜欢尚雯婕,一到单位就给尚雯婕投票。作为一个大学高材生,尚雯婕几乎成了很大一部分知识女性的形象代言人。她外文歌都唱得不错。或者说,即便是唱得有点问题,非专业人士一般听不出来。所以,为什么当时的评委袁惟仁一直要求尚雯婕唱中文歌呢?就是这个道理。不过,她的中文发音存在很大问题。唇齿音很严重。唇齿音是在录音中是需要用音频等设置调剂的,是需要处理的。唇齿音听的时间长了,耳朵会受不了的。听过“外国人唱中国歌大赛”的人会对此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同时,在节奏的掌控方面她也存在问题。如果说尚雯婕以后要在歌坛发展,发音、节奏训练还真得好好练练。

 

艾梦萌是我喜欢的一位超女。她善于掌恐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舞曲风格,如Dance Pop、House等。载歌载舞中的艾梦萌对歌曲的演唱也把握得非常到位。像R&B,hip—hop以rock风格都应该是艾梦萌的最爱。在我眼中,艾梦萌是要进前三的。

 

刘力扬本场表现不错,只是在演唱《海阔天空》的时候有一个破音。因为整体气氛的烘托,并不明显,但还是能听得出来。如果让我选择第4名,我会选刘力扬。

 

诚如本场的成长主题一样,因为成长他们必须经历成长中的阵痛。我深深为本场的公益行动感动。全国5强走进聋哑学校,和聋哑孩子在一起,聆听他们的声音。现场,5强选手也为聋哑孩子歌唱,为他们带去来自超级女声的祝福。这正是超女所提倡的超女精神。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这样:关注娱乐,关注民生,关注公益。

 

 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做一个幸福的人吧。

 

 

 

 

针对网友留言的几点补充回复:

 

1、周杰伦的音乐才华是显而易见的,但就歌唱而言,有他一个就可以了,所以,我不希望看到中国的流行乐坛全是周式发音。这就是我希望谭维维夺冠,而不是尚雯婕夺冠的原因之一。

 

2、有人说我是乐盲?谢谢您对我的了解。

 

3、厉娜名列5强,已是幸运。雪梨们应该继续支持她,鼓励她,而不是纠缠她是不是冠军。

 

4、“超级女声”不是“超级女生!”

 

5、能走到今天,每一位超女都是成功的。

 

6、俗和雅(另类)都是相对而言的。正常的审美观被颠覆是很可怕的。

 

7、继续针对网友留言作必要补充……

 

【随笔】欠薪再多,也不会少嫖一次娼
 
从多家媒体记者被暴打看舆论监督的无力与无奈
 
【评论】抄袭事件频发,花儿乐队应被永久停牌流行乐坛http://blog.sina.com.cn/u/406bd047010005p4
 
【随笔】欠薪老板:你不能少嫖几次娼吗?
 
【评论】许飞走了,下一个该是厉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