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pple爱自己
apple爱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96,844
  • 关注人气:75,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低:低笑点和低哭点

(2008-09-06 01:27:58)
标签:

生活

杂谈

分类: apple-think

      博客:换一种风格。事:换一种态度。人:换一种心情。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又到礼拜五了!(貌似小学作文常用的开头)

      今天和W他们一帮人吃晚饭,他还带了2陌生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当然W就成了沟通的桥梁,为了保证气氛,W一晚上侃侃而谈:“甲:老同学,好久不见,你现在年薪多少?乙:300万。甲:那一个月有近三十万哦?乙:是的,这是基本工资。甲:不错嘛,做什么的?”W问:“大家猜猜乙是做什么的?”

    我们其他六个人纷纷发言:“做什么的?”“明星?”“开公司的?”“做CEO的?”……

    W公布答案:做梦的!

    明显是个冷笑话,但只有我笑到不行,肚子都笑痛了。

Z他们只能对我摇头。

……

“笑点”低!

    平时和朋友们出去玩或聚餐,说一些事儿,大家都没觉得好笑,我会在那笑n久,大家也都习惯我了,把我晾一边笑,他们继续他们的讨论。

记得大学里在校广播台,百分之八十都是北方人,一直觉得北方人的幽默是“与生俱来”似的,每个礼拜开会,两个主持会议的学长,就觉得他们说话特逗,我老是捂着嘴巴在那一个人使劲笑!加上又喜欢北方人说话的调儿,那时候可盼望每个礼拜的那个例会了!为此还得了个绰号叫“傻妞陈”!

“哭点”低!

经常会看着看着博友的感伤文章鼻子泛酸。

在家看电视剧只要稍微有点催泪的画面就一定会哭,甚至会哭到抽搐、哭出声,至今印象深刻的就是当年看韩剧《蓝色生死恋》,剧中兄妹俩被分开的那一场,我躲在被子里哭得稀里哗啦,反正倒霉的就是“纸巾”!

去电影院,要是赶上悲伤系列的,除了爆米花,一定要带够得就是纸巾;赶上喜剧,那就是肚子遭殃,所以在电影院就会常被邻座的人说,看别人奇怪的眼光。

 因为“笑点”和“哭点”够低,平时也常被朋友们拿来开玩笑,但是也没办法,估计这是妈妈生下来就决定了的。

曾经还一度将身边“高笑点高哭点的人”视为英雄来着!“真强,这样都能不笑!这样都不会哭,强人!”

 

现在,想想“双低”也没什么不好的,如今必须自己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压力、烦恼、失意……

有时候觉得很庆幸,自己是个“低笑点低哭点的人”,其实发现人在哭过之后,思维会变得更清晰,才不会被所谓的烦恼失意冲昏头脑,况且“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     

人活着多么不容易,所以能笑就笑,想哭就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