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道
简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1,704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选一时为何总选错

(2012-07-19 10:31:48)
标签:

杂谈

分类: 市场理解

    最终答案不外于二:一是过于贪婪,想多得到一点,于是就买了价格较低的那个,却不知价格低本身就是弱的一个表现,一旦你在决策时有了贪婪的想法,结果就会相反,因为强者已经从你的视线中移除或已不被重视;二是过于恐惧,明知强者是不可忽视的,但却因为害怕而退求其次,以为弱者可以更好的驾驭,结局往往相反。

    人性的两个极端,是我们一生与之搏斗的内容。

    认知(学习)与理性是克制它们的良药。

    认识自己是第一步,知彼是第二步,战是第三步;然后按这个螺旋在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中上升。

    每天,大家要作出成千上万的决定,而大部分都微不足道。是看新闻还是看球赛?是快跑几步赶上这趟公共汽车,还是干脆慢慢走,等下一趟车?喝可口可乐还是百事可乐?这些决策通常很简单。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作这些决定时都存在困难。

  当然,大家每天也必须作出一些重要的决策。所谓的“重要”是指可能隐含了较大成本或者会带来重大收获。你是将微软(Microsoft)的股票出售呢,还是继续持有?遇到黄灯时,你是停车还是抢时间冲过去呢?上周的鸡蛋沙拉是继续吃呢,还是丢掉?虽然大多人在作出这些决定时并不费劲,但也不是那么轻而易举。在作出决定前最好还是要三思。如果这些决定让你产生了一定的焦虑,没关系,这是一种正常现象。

  有时,你所作出的决定可能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深远的影响。是前往医学院就学,还是找工作呢?是买房还是继续租房呢?要小孩吗?欺骗自己的配偶吗?大部分人都觉得要作出类似决定非常困难。

  不管你是太聪明或者不够聪明,又或者只是运气不好,最可能困扰你的就是不知如何进行决策。高效的决策者不仅仅只是运气好,他们更懂得如何进行正确的选择。他们拥有一定的技能和良好的习惯,可以帮助自己从长远着眼,更轻松、快速地作出优秀的决策。不管聪明与否,你都应该学习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决策,并且培养必要的技能和习惯。你也能成为高效的决策者。

  选择无力症已经成为当下都市人的超级常见病之一。选择无力症候群具体表现如下:几乎所有美女都认为自己应该选择更完美的老公,几乎所有男人都认为自己应该选择更有前途的行业,几乎所有大学生都认为自己应该选择更理想的大学,几乎所有老板都认为自己刚刚盈利的项目本可以赚得更多……

  你呢,你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吗?多数人心里会后悔,而嘴上则会说一句,后悔也没有用。

  是的,后悔无用。无论你把选错归因为聪明还是运气,选错终究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那么,怎样选,才不会错?

  二选一的智慧:众人取长,吾短求之,献上七个建议
  改变不是固定的模式,这非常残忍。信息量泛滥成灾。秩序在哪里?到处是一片混乱。让我们看看,如何在这种环境下保持清醒。
  你可以选择就近扎堆,或者是在最长的队伍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毕竟数字让人觉得有安全感和比较舒服。
  但是这里还要考虑的一些东西,一种打破混乱的局面,开辟自己的轨迹的最佳方法。当大家选择向右转谓之“取长”时,左进往往是通往西天取经之险径。二选一的智慧有助于让你成为每一次巨大成就的中流砥柱。
  成功的例子有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毕加索,还有……
  准备好进入自己全新的领域吗?这就是:
  取长补短的七大妙招:
  1、大家冲锋陷阵的时候,你选择步步为营
  快点,再快点,现代化呼唤我们加快步伐。我们需要速度,也因此而思考。
  当你马不停蹄,只为跟上大队伍的时候,问问大家都去哪,为什么那么匆忙?
  许多人傻呼呼的去贷款而栽跟头,莫名其妙的就被拉到房奴的行列。每个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虑万分,精疲力竭,粉身碎骨,直到崩溃。最后没有惊喜,胜利永远属于选择路漫漫的节省族,他们往往量入为出。恩,这很有趣。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古话还是很有道理。找到自己的步伐,知道你要去哪里。总比盲目乱飞的苍蝇强。
  2、大家顺应潮流的时候,凭自己的直觉做事。
  在大学的职业规划杂志,一些报道对最热门的行业瞎编乱造,什么有脑之人必选的十大职业。这些杂志压根没有提到一些东西,例如兴趣,激情和强度。采取他们的建议,很可能会跟人竞争得头破血流,涉水而行,何不顺流而上?顺水推舟是让你事倍功半的方法。
  3、大家都在为了成为大师而努力的时候,先掌握真功夫。
  每个人都想成为大师,大师们都是从反复练习扎马步开始的,一些人也因为枯燥无味而泪如雨下。
  有些人想成为美国小说巨匠,却不肯花费时间去琢磨字句。还有些人梦想成为百万富翁,却吝啬于和百万富翁一样付出努力。
  大家都盯着奖杯的时候,你应该看到迈向成功的101个台阶,一个萝卜一个坑。在你可以画蒙娜丽沙以前,最起码你应该学会画直线吧。
  4、大家吵得声嘶力竭的时候,轻声细语保持实力。
  在通篇红色粗宋体的印刷作品里,用小隶手写的信息最抢眼不过了。当大家吵闹喧嚷,为了引人瞩目时,你无可奈何,反而留意到安静一隅。
  自信满满而显得平静稳重,更容易引起关注。嘈杂中的平静,更让人向往。
  5、大家都在决定下一步的时候,想想你应该和谁一起。
  一个团队里当大部分人都在等待指令,囊括所有并列明ABCD的一套蓝图。
  去过你居住地书店的自己取阅柜吧?看起来每个人都得到一些秘密,代价只需要19.95美元。
  然而只有很少人静下来问自己,“我是谁?”或者“我想成为谁?”找到答案后,就会自然而然的去实现它。就像你有一个内置的过滤器。你会给它们分离出来,有效的和杂乱的,精华和糟粕,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当大家都在寻求成功的诀窍的时候,花点时间给自己定义成功于吾何意?获得成功就不会虚无缥缈。
  6、大家都在创造财富的时候,建立一些关系。
  如果你真的只是想变得富有,只要接受各种付款就可以了。但是研究表明如果你想得到幸福,拥有财富这一点是远远不够的,钞票只是填充物。
  爱是真金无价。不管你信不信,经常联络,真心交流,无私奉献和亲密无间带给你的满足感,胜过拥有三个车库和一个大屏幕的电视。
  当其他人在数财产的时候,做一个和身边的人一起的人。你会得到更大的回报。
  7、当大家为别人而努力时,你应该为自己而活。
  有目的的去做一件事是很棒的,但是很多人为了准备要多什么的清单而精疲力竭,就像是为了取得奥运会金牌一样。
  “看我取得的成就!”他们嚷道,“接下来什么任务?”但是如果你坚定信念,跟随自己的想法,做好每个细节部分,树立坚强意志,知道自己是谁并用自己的知识成为你想做的人,你就会知道你的任务是什么。
  清单上显示需要完成的任务,不如列明你做任何事情的原因,并指引你前进。
  所以,会变得怎样呢?
  你要选择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分化至今,一元品种六个,低于1.50元的一只(600087仍未见底),二元股近70只,五元以下的370只,50元以上的17只(多为漂亮50时代的代表),百元以上的三只。

    分化远未结束,它将伴随经济结构转型的全程,最终会有1元以下的品种,百元股仍然偏少。

    多空趋势的扭转是个较缓慢的过程、持久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现代蝜蝂
后一篇:有禅意的昆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