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道
简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1,704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锄强扶弱与锄弱扶强

(2010-11-11 07:03:11)
标签:

杂谈

成交量

双刃剑

滞涨期

伏笔

兴奋剂

生命力

分类: 市场理解

    (图表)横看成岭侧成峰,(K线)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供求)真面目,只缘身在(混沌)中。掌握工具并不难,舍末求本(市场之本质)方为真,一朝顿悟入图中,光明未来结伴行。

    调整的目的就是要收拢已经浮躁心绪和分散的注意力,凸显主流和热点,让市场更加有序,若没有将非主流有效压制下去,调整不会结束,或者说,如果非主流持续热情高涨,那么行情走不远,K线图表上会为未来更深幅的调整埋下伏笔。接下来几周很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市场调整尾声,指数低开如同振动的筛子,不健康与健康或亚健康的、有病和没病的品种能逐渐区分开来,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自今日起,多数品种很可能无缘后面的上涨。对于趋势品种,这将是性情转换且趋强的契机。

    政策出台是一个相当好的值得把握的买入契机,尤其是在周三就已经结束整理并凸显出上攻欲望的趋势品种,调整很可能在大幅低开并补掉缺口的时候就结束了,振荡有利于继续压制供求关系不健康的品种炒作。

    事物发展是连续的,依靠短期大资金冲击的品种很难在价格上持续强势,一旦资金退潮,会对价格形成较大的打击,依靠兴奋剂来保持状态的运动员,其生命力不会长久。

    趋势在强化,轮廓更清晰,逻辑在完善,前景更光明;指数继续自我实现,向3180和3300运行,途中将会出现类似伏笔的细节,为下季度做准备,今年底之前,指数涨的越高,下季度的困难越小,否则下季度困难就大些,这是一个似乎不符合大众逻辑(大众心理中的一个病源,中华文化中的一个不符合经济淘汰规律的内容,即锄强扶弱心理,而经济活动中,恰恰是锄弱扶强)的地方,但它是真实的图表逻辑。多数品种将进入滞涨期,主流会在市场中凸显。

    成交量是一把双刃剑,把握好了会杀伤对手,把握不好了会伤及自身。关键在于对价格、趋势、图表、市场本质(供求关系)的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