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道
简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1,704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逻辑无处不在·中华古训

(2010-01-03 07:45:32)
标签:

杂谈

悲剧

etf

泰山挑山工

分类: 在路上·旅程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秘密,也没有绝对的真相,只有不断的探索和发现。---《K线的灵魂》

    这个世界上,真相只有一个,可是在不同人眼中,却会看出不同的是非曲直。这是为什么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每个人看待事物的标准不同,而且很少能站在绝对客观公正的立场上,而是或多或少地戴上有色眼镜,用自己的认知、经验、好恶和道德标准来进行评判,结果就是---我们看到了假象。
    永远不要嘲笑别人的梦想,不要随便给一个人定性。

    说话时要慢,思想时要快。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人至察则无徒。

    独学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

    马不打不奔,人不激不发。

    人生的智慧并不高深莫测,它就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古人正确看待问题的眼光、巧妙解决问题的手段,在今天看来仍然体现出极高的智慧。---摘自《中华古训》

    解读图表,是对技巧的冲击、考验,每一次逻辑的验证、确认,都是理念的升华,不断积累的自信,是心灵的享受。

逻辑无处不在·中华古训

经典图谱五十一 图表逻辑

    趋势投资要从大形态和大周期入手,把逻辑细化到细节上面来,包括关键K线,之所以关键,就因为它所处的重要位置,以及它在形态中的地位,有了大周期的颈线,才有了参照,才有对关键k线的深入理解,环环相扣,相互印证;眼睛里不要只有波动的上上下下的价格数字,波动的图表表述的其实是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

    有报告认为目前的黄金是今后十年内最佳买入时机,对此,我保留意见,但我相信另外一个市场或指数存在这个最佳时机,即中国股市,即上证指数(指数投资可选择指数型基金与ETF),依然是逻辑在帮我们解决问题。

    中国股市每天都在上演悲剧,也许一开始中国的股民教育就一直处于滞后状态,不得不否认的是有关庄家论的股市书籍仍然在持续的影响和毒害老股民和新股民,被暴利牵着走的人,注定根基不牢;很奇怪,被暴利牵着走的人常常做的是小富即安的行为,随着牛市中指数的上升,不断的操作把短线交易者的成本抬得和市场一样高,在任何时候,最经不起振荡的总是短线投资者,最容易套在顶部的也是短线交易者,他们会逃在最尖上,但却常常会套在脖子上,那个似乎要反弹,却没有反弹的地方,结局注定是个悲剧。

    盖房子,基础不牢,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倒塌,这是一个简单的正确的生活逻辑及常识。希望这个常识能引起大家的反思。

    如果牛熊转换极快,对投资者的危害尚且不大,若市场演化为一轮时间跨度按年计算的长期牛市,那么,理念不正确的人将亲手导演自己一生的悲剧,因为等到了牛市尽头,他已经别无选择,虽然他在牛市中也是赚钱的,但他会在牛市结束的第一时间快速回到起点,只落得个‘老大徒伤悲’;不要和我讲你会利用股指期货做空,因为那会让你加速离开股市。

    他们不屑于研究有关市场最底层的内容,因为那个太‘慢’了,跟‘庄’会让他们跑‘快’一些;冯骥才的“泰山挑山工”并不单纯属于一篇文学作品,它还是一篇有益于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的好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