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道
简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1,704
  • 关注人气:1,3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K线的命名:乌鸦与武士

(2009-11-18 15:11:48)
标签:

杂谈

k线的灵魂

三阳三阴

事物三阶段

分类: K线三步曲

    ·舍本求末的思维或行为会让一个人浪费掉一生的时间!最终落得个“老大徒伤悲”。

    ·关于K线语言的学习,K线语言的命名,偷懒的做法,投机取巧,用别人总结的现成的东西,那是别人的感悟,在他的心里,很难学到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螺旋桨、墓碑、射击之星、希望之星、岛形、多方炮、三只乌鸦、三个白色武士、红三兵、上升三法、下降三法、穿头破脚、乌云盖顶、孕线、包容线、子母线、怀胎线、蚂蚁上树、东方红、旭日东升、鞋上去了脚上不去等等,这都是对K线语言的肤浅的总结,对于K线语言这个大范畴来讲,它们只是皮毛,是企图强加于K线上的定义,是小有用心。

    每一根K线或每一组K线语言,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存环境,放在此处与彼处,意义很可能大相径庭,一定要结合前后逻辑关系,具体事物具体分析。若人为的将一些K线组合做成定式,将来一定会在某一个地方受到市场的戏弄。

    记得刚刚过去的十月底,曾有一篇券商报告认为:恒指、道指等外围市场是见顶迹象,当时的日K线上的确不爽,但是周线呢?那个分析师顶多就是市场中的一个白丁,连周线都不看就敢面向市场发表评论。看来这个行业内不仅仅是文字要整肃,就连饭碗也要整肃,快速发展的行业,膨胀起来之后,一定会有一次市场大洗牌和整肃运动,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现在看外围市场的周线,多头一直就是在不断攻击中,空头越来越弱,恒指图表上三个白色武士、即红三兵的组合,一组接着一组,多头的攻击一波强过一波。直到本周,多头已经开始跳出战壕展开冲锋,岂能说市场见顶?应该说一波强烈的攻击行为正在展开。

    在美元图表上,最近的周线上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一组一组的三只乌鸦,即黑三兵。

    三连阳或三连阴,都有一个三字,中国人对三是很有感情的,事物发展离不开三个阶段,老子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孙子”讲:“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单一的K线没有太多变化,无非是阳线、阴线和十字星,只是阳线和阴线有大小之别,十字星的上、下影线有长短之分,开盘价有高开与低开之差异。只要我们将这些不同弄明白,然后在不同的K线组合之时,运用逻辑分析,融合图表趋势和市场心理,不难搞清楚市场的意图。如果你理解市场不变的规则就是变,那么,就不会再去做那些把一些特定的组合搞成定式的画蛇添足的事了。

    总之,将K线组合进行人为的命名不利于对K线的理解和对市场的跟随,不如实事求是,踏踏实实的从基础抓起。《K线的灵魂》中始终没有对K线用K线组合进行人为定义。

    ·市场量能继续保持在2000亿附近,对释放7.29日的套牢盘大人裨益,也说明当下的空头思维急速转向,急于补仓,但从K线图表阳线后的K线力度看,市场仍然需要整理,因为前期头部解套盘是多头的对立面,并与之形成对峙;市场K线仍然可能是星星连着星星,谨慎慢步的向上移动---慢牛格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