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8,117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10】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3周回顾(2019.06.08)

(2019-06-08 11:32:30)
标签:

杂谈

【910】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3周回顾(2019.06.08)

 

【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3周回顾(2019.06.08)

一句话警示: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做自己资产的“泰山北斗”,像泰山一样沉稳自然,又像北斗一样在每个迷茫时期能给投资指明道路!
——《静水流深:深度价值投资札记》

一、A股市场价值温度:
1.温度:21.0,(上周22.5)常温区域,有部分深度价值股票。
2.仓位维持:继续维持 95%平衡。(上周95%)
3. 价值描述:与上周温度比较有下降,处在常温区。价值洼地:医药行业、强周期性行业、汽车行业、轻工包装等龙头企业出现前期低点附近价格,具有一定的深度价值。(港股通布局大体跟随A股,这里省略,在符合整体仓位情况下,可以适当填充港股通股票不大于整体股票持仓的20%的水平,主要是港股大蓝筹和国企股)

二、策略安排:
       这一段策略主要是安静持股,珍惜分红现金,不断逆向加仓价值洼地。整体看,目前处于B区与A区交汇处,所以,抵御诱惑安静持股是这阶段核心策略。(A区为深度价值 ,B区为合理价值区域 ,C区为高估到上过激区域 )

三、理念按摩:
1.以往经过定性分析为优秀管理层的公司,我们对于那些暂时看不懂的管理层决定,比如增发或是收购,自己悄声说一声看不懂,这不会让你难看多少。比那些一上来就感觉比管理层看得明白,并怒斥管理层为傻子、骗子、疯子的要强多了。和气生财,稍稍坚持自己的初衷,可能稍后就会明白、理解得更多。
2.中国消费制造显示出信心,包装业的崛起势在必行,这是一场技术革命和管理实力的综合较量。
3.医药行业的主流永远是高利润的,打压是暂时的,因为医药属于被动消费,不能走薄利多销的路子,没有高利润的医药,就不会激励风险资金去做创新药,维护或维系生命的东西永远是向着最昂贵进发。
4.在每个“坑”里你做好所思所想的笔记,过多少年后再翻翻看看,是觉得当时的愁云惨淡人云亦云真可笑幼稚呢,还是觉得当时的果断坚韧、独立理性真伟大。
5.下跌是很残酷的,过往证明,不断下跌能让人失去理智,甚至不相信一些常识。比如在2004年,在大户室里有人竟说以后再也不会有涨停板股票了,还有人说500点不是梦股市会大崩溃等等。人们情绪低落的时候,犹如在暗夜里,容易情绪波澜,好似面临无底深渊。其实再熬一熬,天亮了,就好了。但是随着心情振奋的持续,很多人就会不断走向另一个极端。
6.每个熊市都是考验毅力的时候,个人投资中,我的每一次资产飞跃都是在周遭的非议和质疑下完成的,价值投资者要习惯这种特立独行。

四、市场价值温度比照:
冰点  0°C
低温 :0-20
常温 :20°C--40°C
初热 :40°C--60°C
过热 :60°C--80°C
高热 :80°C--100°C
沸腾 :100°C
(2019修订版)

五、说明:
1.温度不能预测未来,只表明当前的价值深度状态。
2.具体股票选择还要仔细研究个股的基本面,但在适度分散的前提下,温度可帮助控制好总体仓位大小和重点布局或把握持股方向。
3.深度价值理念集成:
八字原则:价值为本,保守为魂;
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硬广:
一本适合价值小众的书,可以品茶慢读:《静水流深:深度价值投资札记》

一个 适合价投小众的圈子,可以品茶慢聊: 我正在「深度价值投资圈」和朋友们讨论有趣的话题,你起来吧?
https://t.zsxq.com/MnmyJIA

【910】厚恩视点:2019市场价值温度第23周回顾(2019.06.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