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8,117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札记【274】我的“减仓”思路

(2011-07-20 14:45:37)
标签:

成长股

长线投资

保守投资

价值投资

佐罗

分类: 价值投资探索


我这里谈谈我在资金管理中减仓的基本原则要点

一、减仓的基本目的:

1、获取一定量现金

2、锁定一定利润

3、规避未来的价格风险和企业风险

4、调整投资结构

5、转战无风险固定利息投资,比如逆回购

二、我将减仓分三类

1、保利性减仓

当某企业布局完成,达到一定利润,比如20-30%以上时候,我都会相应的减一点,具体减少多少,视当时的现金和股票比例而定,这样保证自己随时有现金,仓位也不至于过满。同时也降低了该股的持仓成本,以保证剩余部分能更有效长期的持有。减少这部分通常不是很多,最多不超过仓位的五分之一。

2.高估性减仓

再优秀的企业达到40-60倍市盈率也无法长期维持,因此这时候需要你动手考虑保留更多现金时候了,高估性可能是由于股价长期上涨引发的,也可能是由于企业发生变化估值调整引发的,总之当有明确高估时候,甚至是当你模糊不清时候都需要做好减仓的准备。例如我们前期买入的华北制药,就是充分做了投资准备,才能打出了一个跨时一年左右的漂亮仗。

3.趋势逆转性减仓

这个趋势理论在我另一博客已经有深刻论述,价值为基础,趋势是发展过程,但也能同时在你模糊不清的时候帮你指明方向。

4.综合性减仓

有时候减仓是由于以上多种因素综合构成的,当价值高估趋势完结时候,减仓有可能变为清仓,面对有些长期成长可以期待的企业,到任何时候可以留下30%左右的底仓,这也是巴菲特的风格。有时候减仓是为了做投资调整,此时同时要拷问自己,为什么当初制定投资计划的时候没有尽可能完备周详,需要临时调整呢?虽然一般情况下我很讨厌中途调整改换门庭的做法,但是实战中这种轻微改变还是时常发生的。

 

以上是我的投资体会,具体详细的策略因人而异,大家细细考虑再做定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