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6,367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札记【223】四个问题的简单看法

(2011-04-12 14:00:26)
标签:

成长股

股票

价值投资

长线投资

分类: 与时间较劲呢


一位博客读者:

作为一个新的投资者(很抱歉我十分讨厌被叫做新股民),我的很多投资理念思维都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很多地方还希望得到您的指点与帮助。

    1希望您谈谈您的“顺应”二字。
    2长期投资到底应该做何解,怎么样个长期法?(我的最长期时间跨度是一个行业从缓慢发展后期到爆发式发展到趋向成熟,也即行业兼并大重组之后期一段时间,我觉得抱着一个行业直到行业衰亡是非常愚蠢的,当然长寿松式的企又不一样了)
    3何谓价值投资,仅仅是资产的价值是卖价的一倍吗?这样就算是价值投资吗?(比起资产价值我更看重的是企业未来的发展)
   4对于如何选择公司,您有特定的筛选系统吗?就像威廉.欧莱尔的CAN SLIM 投资法则那样的系统。如果有的话能谈谈吗?
 
佐罗的看法:
你好,你勤于思考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1.顺应指的是顺应自然规律,顺应大道,不单单指的是趋势,还有成长、发展的简单规律.我的很多文章都在研究这种大的规律.
2.长期投资并不是单指买进持有不动,不单单说的是交易策略。而是考虑问题要有长期的眼光,着眼长期发展看企业的成长持续性,当然企业自然有寿命,但我宁愿选择在平均寿命以上很多的未来的百年老店式企业,逻辑推理和决策系统的简单基石就是长期眼光和胸怀。
3.价值衡量一是静态估值二是价值成长,简单说来只要在未来几年来看目前的价格足够低就是有价值。这样的投资就是价值投资,有可能由高成长来淹没目前价格,也可能就是回归价值就可以淹没.但我的选择是能够在未来大幅度淹没目前价格,因此必须包含长期的成长因素。
4.选择公司和选择人一样,一要健康活得长;二要有潜质有成长因子;三要有梦想的企业。因此没有什么具体指标,只是靠逻辑推理,品味高点客观点包容点苛刻点就行 。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