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恩投资张延昆
厚恩投资张延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6,367
  • 关注人气:39,7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札记【200】如何检省自己的投资

(2011-03-07 09:50:57)
标签:

财经

失误

札记

成长股

股票

分类: 与时间较劲呢


 

如何检省自己的投资

 

首先要明确为什么要检省?那就是一个坚定信念,你必须要做一个高品质的投资,获得长期安全、稳定、超群的复利收益,要做就争取做最好,"收益最大化"的目标并不是罪恶的,我们所有的学习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收益最大化,当然这个最大化也是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来进行的,保本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未来收益最大化,但不是盲目的最大化,没有长期安全的利得,收益最大化便是空谈.(收益包括:资产收益和精神收益)。


其次,从什么地方来检查反省自己的投资呢?这就需要一定时间多做些统计,发现是否还有自己没有注意的确定性高成长,可以轻松把握,但是被自己忽略的,是否有些方法过于臃肿繁杂,可以简化?是否自己的坚持其实是错误的方向?是否还有另一扇简单的成长行业没有被自己推开大门?这些问题的产生根源是能大概率为我们的提升收益而服务。所以要做细致的统计工作,统计出的大概率,然后未来沿着大概率前行是最好的坚定信心的武器。这时候的统计要以比较长的时间段为宏观把握的基础,兼顾中期短期的企业成长的实现。(这里的短期是半年到一年时间,长期是指三五年以上)要多角度来探查自己投资中的毛病,主要是随意性和趋众性所犯下的错误。当然这里所指错误不是单只投资亏损,而是指投资没有原则性和当时逻辑推理不严谨。有些检查并不是自己的错误,而是没能做到尽力而比较完美的境地,是指需要改进的地方。不管是选择企业还是选择投资方法或时机,市场通常是变化无常,我们的错误不可能完全避免,但想要大概率获胜,就要一一堵漏,长期坚持完善自己。


最后,检查反省不是最终目的,我们最终主要是给自己提供个进阶和完善的方向,给自己的毛病开个处方。因此提出改善的最佳策略很重要,绝对错误的就要严格制止今后的再发生,很多非原则性的错误,多半是在给自己一些耐心、再多一些深入和细心就能不断改善的,对了,错误的改变有些是允许渐进式的,有些是必须立竿见影的,分清主次不断修剪自己的枝杈,自己的投资大树就会笔直向上,直入云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