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杉伯男
穆杉伯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2,227
  • 关注人气:7,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进藏要趁早... 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2016-11-06 22:48:27)
标签:

杂谈

中国的边疆地区里,论景色,西藏不比云南;论美食,西藏不比新疆;但西藏却是很多人的梦,希望在那里被震撼,被净化,似乎也只有到西藏才能体味到了旅行的真正意义,参悟人生的道理。

 

之所以西藏有如此至高无上的地位,其核心原因就是进藏路途的艰险!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2ichl5qnovYhJwNnPVK5EFnkAibdyAF0NYwmbod527yHu3Q1zlYiauibq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藏地秘境之旅


        金秋,参加北汽幻速S3L组织的藏地秘境之旅,北汽幻速S3L车队从云南昆明出发,终点西藏拉萨,整个滇藏公路全程2375公里,是进藏的三条大通道之一。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qbxYtPROfO7Wfy9NlAsSAbHzt4bXQvOMrRuIdo1l4LCzib0M7PuibDH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云南段214国道虽然其艰险程度不如后半程318国道有名,但214国道位于云南山林之中,一侧高山一侧峡谷深渊,而且途中U型弯连着U型弯,暗弯让车辆视野非常有限,无法预测对向来车,如果驾驶过程中切弯进弯道很容易与对向车迎面相撞,如果随弯道转,很快全车的人都会吐。所以这段路程对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O8LYedjDL0ex3l8RbIaQkG9SRQ14omw2r1whE3x15x6JHgcgUWY5R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QDfmicjnJJMJOZh3aj74x780ypTE0aS1zbr1adZQq1OhTgGILFp8Ps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也正是这段行程让随车的教练员们都对北汽幻速S3L的性能赞叹不已,这些滇藏公路上的老司机对车辆动力性和操控性极为挑剔,因为他们肩负进藏生命的责任。


         从214国道接入中国最险、最美国道318国道,横跨四川、云南两省西部和西藏自治区东部南北向山脉,如果是空中拍摄可以看出,这段路上有走不完的盘山路和数不胜数的垭口需要翻越,有海拔5300米与珠峰大本营同高的东达山垭口,有“死亡公里”之称的通麦天险。亲身经历过此路段的人都清楚,那里的青山翠柏是“埋人”的地方。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0jUB50a10xjyLqIV3ykKSlVBmC27ibSBJVpeqTPIuwhCwnzLyLWvKV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UfDoiareanCrmp1WZRKCltMtoLF4gl1DWqUtibia5kUB1KPCTicwnkpAF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驶上318


        海拔高又险峻的318国道对于车的考验是极大的。西藏氧气稀薄,路况多变,也常有泥石流、塌方区域,所以对于车辆的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涉水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


        “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雪山美景对于车辆的适应性是极大考验,一天之内反复在高低海拔间切换,从最低1700到接近5000米海拔,一天中几次起伏,不仅考验变速箱,对于发动机的压力也是巨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ib1Jms3PKsqqErFnYxRnqdmicrBricJHicibAASl4keIA9WCOkRzprNwH0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gKawvmib9lTicyjxPmt9InPCPlK9e5mf9KSkR5zstC8R4BVW06IKjCP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x8tx4jcReKBb7Oq5J8jDskD3pXymicDZibSvibUsNw1wibMMuxUmVjU6UZQiclRnrGsB5wLwiboRmx1puhFNLVTmmLK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北汽幻速S3L车队这一路几乎经历了所有可以预见的险境,也加深了队友间的友谊。


        北汽幻速S3L车队通过的最后一道天险通脉,因为隧道和大桥的贯通,其险彻底消失,沿途美景还是能看到,但却大打折扣,因为隧道是从半山腰位置开凿的,缩短了行程时间、也错过了美景。其实,从整个318国道上有14个垭口,都随着隧道的贯通在逐渐消失。




消失的天堂


        甚至从林芝到拉萨的最后一天行程多半被高速公路取代,乏味、遗憾到不想讲话。但也坚定了一定要在美景消失前尽快走完三条进藏线路。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L5twmleO0sDicGJkVdQCkQhS99AN441OzGEWjf5w4c3icEsLNx4icJUu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CjP0VfTV2gWgkpdEyxD0FSlKKOqTMHwEyGC5gxQd2KEsNX22cV2rUO3Aag2hbz16TusicQrHY671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对于追求极致之美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正在消失的是我们的天堂,再寻,或许就只能从别人的胶片中看得到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x8tx4jcReKBb7Oq5J8jDskD3pXymicDZib3htEEvaAFwsjgwtIiau1zQX8z9Jia8Ne4b2kXCXj3HNEkN3fL83ibRbm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大片云朵的嘹亮蓝天,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神圣庄严的诵经声……




(本公众号的原创文章,随时欢迎转载,请署名作者即可)


关于我们:

长按下图二维码,点选“识别图中二维码”便可添加关注,点选右上角的“...”符号,转发至朋友圈,享受与好友分享的快乐。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8tx4jcReKAZVuo0qItUoYbD8ESwp5g2dge0Vb3XiaKiaZMwDEeDxCplr2jUorOMxmar695tIUkp0kR4evrJ21ib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那里是正在消失的秘境" />


| 穆 杉 频 道 |


微信号:auto-writer

<穆杉频道>是知名摄影师、自驾顾问、

工匠联盟创始人 穆杉伯男 的自媒体频道

这里是只为热爱深度探险的玩车人群

以及意见领袖们打造的高端社交圈


穆杉伯男 | 个人微信:mushanbonan

联系与合作 | autokol@qq.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