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拆迁万岁
拆迁万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9,290
  • 关注人气:6,4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叶檀女士又幽默了一把:“2018房价不涨房租涨”

(2018-01-03 11:22:10)
标签:

房产

叶檀

分类: 老百姓经济学
刚看了叶女士的大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18dcb0102yabk.html
先谈谈看法吧。
首先看一段
1,就算房价跌了,你也抄不到底。因为,好的地段、便宜的楼盘,你根本买不到。租金回报率为4.1%左右,加上管理费、利息等,大约在3%左右。 呵呵,这也是目前一线城市最高的租金回报率,这样的租金回报加上6年的固定租约,做个金融产品让开发商过上安稳的日子绰绰有余。
个人意见:3%的年化租金回报率连贷款利息都比不过,谈什么绰绰有余?更别说其他固定收益品种了。除非所有开发商都是100%自有资金。
而且“房价跌了你也抄不到底”这同样可以推出“房价涨了你抢不到房”,那么房地产市场就应该是0成交了。因为涨了房东不卖,跌了也不卖,中介应该都倒闭了吧?没成交佣金是0了。


2,2017年全国年度人均月租金价格同比上涨16.7%。北京人均月租金为2795元,同比上涨14%。每年房租跟着货币上涨,即使只有5%,房价保持不动,大概再过十年左右,租金回报率就会回归正常。
以一年的租金上涨去对比未来的租金是不切实际的。比如说2008年石油价格就是130美元,按照“每年跟随货币上涨5%”的理论,现在的石油价格是不是该卖500美元了?
然而现实是现在的石油价格在60-70之间波动。

3,现在一碗面条多少钱,国内的品牌服装一套多少钱,看病多少钱。
现在的面条看哪里吃,估计叶女士吃的都是高级餐厅吧。
有10元的,5元的街头沙县小吃,也有50元的博多拉面。
品牌服装有200的,也有几万的;
看病挂号费贵了,但药费是便宜了。所以用这些来反证房租上涨并没有太有力。

因此,个人觉得,叶女士的博文颇有点幽默感,作为段子手还是挺成功的。不过作为“经济学家”来说,不合格啊。而且也没有给出答案:该买还是租?
客观的说,要在一个地方居住10年以上才有购买的实际需求。目前来看透支购买力已经很明显了。而且限售政策把成交量打下去了也是事实。
而租房通常是3-5年的流动人口的选择,毕竟收入有限,也不确定未来定居的地区。

该买还是租,叶女士应该给出具体的看法,而不是在发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后就结束了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