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送你一束花
送你一束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5,373
  • 关注人气:1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近些年外迁的鲁官

(2014-08-31 12:20:03)
分类: 时政资讯

盘点近些年外迁的鲁官

——14年13名厅级以上外调

 
    8月29日, 媒体公开报道, 山东省副省长邓向阳调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梳理公开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 2000年以来已有13名山东厅级以上官员外调任职, 目前这13名官员全部位居省部级干部行列。

   副省长调任外省常委已有先例

  《安徽日报》8月29日报道:日前,中央决定:邓向阳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同日确认,邓向阳任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在山东,副省长外调且升任省委常委的,自2000年以来,还有两例。
  2006年,时任山东省副省长的赵克志调任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10年,赵克志转任贵州省省长,进入正部级官员之列。2012年7月,赵克志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是山东莱西人,1953年12月出生。
  2011年3月,身为山东省副省长的李兆前调任山西省任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兆前是山东胶州人,1962年1月3日生。

   两名省部级女性官员外调

  除此之外,还有3名山东的省部级官员外调任职,其中有的属于擢升,有的属于平调。
  2001年10月,身为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陈光林,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后升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2011年2月增补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任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陈光林是山东齐河人。
  现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于2002年由山东省委副书记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是山东荣成人,1945年7月出生。2010年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3年3月, 任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2003年11月,身为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政协主席的吴爱英入京任司法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正部级)。吴爱英是山东昌乐人,1951年12月出生。2005年6月,吴爱英担任司法部长、党组书记。
  2010年7月,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李玉妹调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至今。李玉妹是山东沂南人,1956年10月生。

    两任烟台市委书记升任外省副省级

  鲁官外调,从厅级干部升任外省副省级干部的也有不少。
  2001年6月,时任烟台市委书记的任海深调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从厅级干部直接升至省委常委。任海深是山东莱州人,到安徽工作后,历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目前,任海深已经退休。
  2006年10月,时任东营市委书记的石军调任甘肃任副省长。石军是山东利津人,1952年11月生。在甘肃,石军任省委常委、副省长。2012年,石军任政协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驻会)。
  2007年12月时任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的郝明金调任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是山东嘉祥县人,1956年12月生。
  2011年4月烟台市委书记孙永春升任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永春,1957年5月生,是山东寿光人。
  2012年8月,淄博市委书记刘慧晏调任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1964年6月生,是山东招远人。

   山东干部交流任职后多获提拔    

  山东外调官员中因交流任职而留在外省工作,并不断获得擢升的也有不少。
  2000年1月,王国生由山东省贸易厅厅长交流至江苏任江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国生是山东东阿人,在江苏官至省委副书记。2010年12月调任湖北,2011年2月当选为湖北省省长。
  1991年,于迅从栖霞县县委书记交流至海南任洋浦开发区办公室副主任(副厅级)。现在,于迅担任海南省政协主席。
  时任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机关党委书记的杨春光,1994年去中组部帮助工作,并留在中组部。此后,杨春光先后外派到新疆、宁夏工作。在宁夏,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现任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
  赵树丛是山东诸城人。1998年,身为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的他,交流到安徽任安庆市市长,曾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目前,他担任国家林业局局长。(据2014年08月30日齐鲁晚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