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mac周
tmac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0,556
  • 关注人气: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黑马来袭

(2012-10-23 14:03:07)
标签:

奇才

森林狼

黑马

新赛季

体育

分类: 篮球评论

                         狼群崛起

这是阿德尔曼执教森林狼的第二个赛季。经过之前一个赛季的磨合,相信全队上下都已经认可了老帅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阿德尔曼不仅给这支常年处在胜利阴霾中的年轻球队带来了自信,也把他先进的战术理念灌输给了这批队员,休赛期,球队按照老帅的要求,找到了更多符合他口味的球员。球队现在不仅有作为未来建队核心的2届全明星球员乐福,以及天才控卫里卢比奥,还有上赛季进步神速的中锋佩科维奇。这套欧美结合的阵容无疑能发挥普林斯顿体系的最大威力。

基里连科、罗伊、巴丁格、阿蒙德森以及俄罗斯后卫施韦德都是声名在外的森林狼新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两个重返NBA的球员。伦敦奥运会让我们时隔一年又看到过去10年那个覆盖攻防两端的全能战士。基里连科的到来,使森林狼拥有了一个能够在球场上防守所有位置的经验丰富的老将。如今的AK47少了出道时的锐利,却更多一份沉稳,他出色的串联、组织能力将帮助暂时缺少卢比奥的球队有效运转普林斯顿战术。他和整个休赛期都在苦练的德里克威廉姆斯将让森林狼的侧翼经验和活力并存。季前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王者归来的罗伊,表现神勇的他似乎已经完全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如果他能恢复之前8成的功力,那森林狼这笔签约就物超所值。

上赛季,卢比奥出战时球队战绩为2119,而卢比奥不在时为521,好消息是西班牙金童圣诞节前就能回归,但坏消息是勒夫又要休战近6周,他们俩几乎构成了森林狼的中坚力量。综合来看,森林狼如今这批球员特点各异,球商突出,符合阿德尔曼一直以来对手下球员的要求。所以,在休斯敦几乎经历了一切伤病可能的阿帅对球队两大核心的缺席应该也不会束手无策,参考之前姚麦长期不在时火箭队坚挺的表现就可以预测,森林狼开赛阶段绝不会一泻千里。怎么说黄曼巴和AK47当年在各自球队也是独挡一面的人物。待到两员大将回归,狼群将掀起更猛烈的逆袭。

                        奇才复兴

休赛期,沃尔放出豪言:“我要唤醒这座城市,我的目标就是当这里的救世主。”虽然伤病让他不得不告别球场一段时间,但经过一番整顿的这支新奇才,已经达到后阿里纳斯时代最好的状态。          

前几年,奇才堪称NBA的闹剧集中营。其中,最能折腾的两个“瘟神”麦基和尼克•杨已在上赛季被请走。休赛期,布莱切和拉沙德•刘易斯紧接着成为清理对象。以上运作之后,奇才队拥有了如今这套新老结合的阵容。“打进季后赛”是他们新赛季的明确目标,这个梦想也并非遥不可及。分区中的对手魔术和老鹰都做了送走当家球星的大交易并试图重建,下赛季势必会有所下滑。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奇才队内的主要成员整个休赛期都在拉斯维加斯一起挥汗如雨,这将有利于他们在赛季一开始就走上正轨。

沃尔和比尔的后场组合尤其引人瞩目。身为NCAA知名的得分利器,比尔的投篮姿势优雅,手感柔和,有媒体甚至预言他将来的投篮能力可以和雷•阿伦媲美。如果和沃尔组成后场搭档,那么他的任务就是为前者拉开突破空间,并命中那些空位投篮。两个志存高远的年轻人在休赛期不断奔走于各式各样的训练营提升自己,沃尔更是入选了美国男篮集训队,获得了与诸多明星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此外,阿里扎的到来将强化奇才惨不忍睹的外线防守,耀眼的后场组合之外,真正让奇才有望在新赛季脱胎换骨的或许还是他们的内线配置。内内和奥卡福攻守兼备,相得益彰。在当今优质内线稀缺的NBA,奇才能够打造出这样一对特点鲜明的内线组合,已经非常难得。

新赛季,沃尔将一别前两个赛季带领一支青年军在联盟挣扎的岁月。他的身边多出不少老将,这些老将在联盟都取得过不错的战绩,而且也还没到要在奇才养老的程度。这些人的经验加上奇才本队年轻球员的活力,将有助沃尔实现自己许下的豪言壮语。

 http://www.81486.com/www2.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